月子中心轉嫁營業稅 要求消費者「換約」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台北到府坐月子.到府坐月子

彰化一家月子中心跟新手媽媽簽約後竟然傳簡訊給對方,要求她回來換新合約,原因是業者被財稅局多課百分之5營業稅,稅金成本直接轉嫁給消費者,等於一天得多付100元,有些新生兒媽媽不能接受,認為簽下合約怎麼能換約,決定直接退訂,而消保官也說,月子中心臨時換約算違約。

就是這封簡訊引起媽媽們反彈,月子中心被課稅竟然傳訊要已經簽約的消費者換合約,每天還得多付100元。

新生兒爸媽去年 12月跟月子中心訂下合約,但12月21日業者被課百分之5營業稅後,傳訊通知消費者換約,一天得多付100元,消費者氣的指控月子中心不合理。

舊契約書上,本院生產媽媽一天收費3880元,外院生產4280元,新合約書上漲價了,每天多收100元,原因是住房跟餐點含了百分之5營業稅,月子中心直接把成本轉嫁消費者。

消保管表示,月子中心臨時換約就算是違約。月子中心解釋,原本產後護理屬於愛心醫療,不再課稅範圍內,只是去年底產後護理被視為營利行為,業者不想吸收稅金成本,直接轉嫁給消費者,目前月子中心堅持要換約,有些新手媽媽無法接受直接退定。

 

 

愛寶貝到府坐月子

 

參考資料

http://news.tvbs.com.tw/local/71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