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體重增加快以後智商高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新竹到府坐月子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核心提示:國外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如果嬰兒在其生命的第一個月裡出生體重增加瞭40%或以上,那麼他們要比體重隻增加15%或更少的嬰兒的智商水平要高。

澳大利亞學者進行的一項新研究發現,如果嬰兒在其生命的第一個月裡出生體重增加瞭40%或以上,那麼他們要比體重隻增加15%或更少的嬰兒的智商水平要高。嬰兒體重的增加在部分程度上取決於他們頭部的生長狀況,當嬰兒在出生後的一個月裡體重增加時,他們的頭圍也會增大。頭骨尺寸增大會讓大腦有更多的空間用於生長發育。研究者認為,頭圍是大腦容量的一個預測指標,新生兒頭圍的大幅度增加意味著其大腦發育過程更快。

研究人員對1.3萬多名足月分娩的嬰兒進行瞭追蹤調查,在這些嬰兒長到6歲時對他們進行瞭智商測試。測試結果顯示,那些頭圍較大和在出生後第一個月裡體重增加較多的孩子,其智商測試分數要比體重沒有增加那麼多的同齡人高出1.5個點。在出生後頭一個月裡體重增加最多的孩子在6歲時的語言智商測試得分最高。這是因為語言智商的神經結構在生命早期就得到瞭發育,這就意味著嬰兒期體重的快速增加對孩子的認知功能發育有著直接影響。

這項研究成果強調瞭嬰兒在生命中第一個月裡有效喂養對他們今後生長發育的重要性,父母應當盡全力保證孩子在頭四周裡獲得充足全面的營養物質。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cz/1120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