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很喜歡吃蝦,但是剛好在做月子,請問坐月子可以吃蝦嗎,要怎麼做的好吃?

常生活中,無論是淡水蝦還是海水蝦,都是女人們的最愛。那麼,新媽媽坐月子能吃蝦嗎?下面,育兒母嬰的小編就和大家來說說。飲食小常識上說,蝦肉營養極為豐富,含蛋白質是魚、蛋、奶的幾倍到幾十倍;還含有豐富的鉀、碘、鎂、磷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氨茶鹼等成分,且其肉質和魚一樣鬆軟,易消化,是孕產婦的健康食物和營養佳品。因此產婦坐月子是能吃蝦的。產婦坐月子吃蝦好處多多,蝦的通乳作用較強,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孕產婦常食蝦皮,有很好的補鈣作用,可防治骨質疏鬆,飯菜裡放一些蝦皮,對提高食慾和增強體質都很有好處。女性健康知識上說,生完小孩坐月子期間,由於身體的變化,哺育的需要,各種微量元素以及鈣質都流失較多,但如果盲目進補,可能會導致過度肥胖、產後高燒等狀況。

那麼,產婦進補應該吃什麼好呢?其實蝦是不錯的選擇,它富含蛋白質,還有豐富的微量元素,由於有富含鈣質的蝦殼包裹著,蝦肉十分鬆軟鮮嫩,很易於孕產婦消化,不易導致肥胖,還可以補充鈣質,可以說,蝦是新媽媽坐月子期間絕佳的補品之一。第一,毋庸置疑,蝦殼可是鈣質集中地,可以預防自身因缺鈣所致的女性骨質疏鬆症,所以連殼吃蝦是最好的,當然這種是小小的河蝦,大海蝦的殼那麼硬,要吃下那就有點困難了,不過可以考慮將蝦殼與貝殼一起熬湯,那卻是補鈣補鋅不錯的進補湯水。第二,蝦是含鎂的食物,關於鎂的作用,大家可能不是特別清楚,其實能保護你的心臟和心血管系統,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患高血壓和心肌梗死,所以對高齡產婦和患心血管病的產婦是有幫助的。第三,蝦的通乳作用是大家知曉的,所以哺乳期適當食用,對大人小孩都有利。第四,蝦含的磷可以提供給人體能量,對產婦小兒尤有補益功效。

健康生活小貼士:產婦坐月子吃蝦時一定要煮透了;還要注意的是,寒性體質或俗稱的寒胃的產婦建議少吃或不吃蝦;對蝦過敏者勿食;如果是母乳喂養的話,一開始要少吃一些,觀察寶寶身上有沒有起濕疹等情況,如果沒有,就可以放心食用了。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台北到府坐月子   桃園到府坐月子

我自己很喜歡吃蝦,但是剛好在做月子,請問坐月子可以吃蝦嗎,要怎麼做的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