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是正在坐月子的媽媽,有沒有什麼是這時候的我要特別注意的呢?

我建議坐月子

1.儘早餵寶寶母乳
分娩後乳房充血膨脹明顯,儘早哺乳有利於刺激乳汗的分泌,使以後的母乳喂養有個良好的開端;還要促進子宮收縮、復原。哺乳前後,產婦十分注意保持雙手的清潔以及乳頭、乳房的清潔衛生,防止發生乳腺感染和新生兒腸道感染。
2.合理安排產後性生活
惡露未乾淨或產後42天以內,由於子宮內的創面尚未完全修復,所以要絕對禁止性生活。如果為了一時之歡而忘了“戒嚴令“,很容易造成產褥期感染,甚至造成慢性盆腔炎等不良後果。
惡露乾淨較早的產婦,在恢復性生活時一定要採取可靠的避孕措施,因為產褥期受孕也是常見的事,應引起重視。
3.按時產後檢查
產後42天左右,產褥期將結束,產婦應到醫院作一次產後檢查,以了解身體的恢復狀況。萬一有異常情況,可以及時得到醫生的指導和治療。
4.不要吹風、受涼
如果室內溫度過高,產婦可以適當使用空調,室溫一般以25-28℃為宜,但應注意空調的風不可以直接吹到產婦。產婦應穿長袖衣和長褲,最好還穿上一雙薄襪子。產婦坐月子期間不可碰冷水,以防受涼或產生酸痛的現象。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我現在是正在坐月子的媽媽,有沒有什麼是這時候的我要特別注意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