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界法拉利母親節蛋糕 限量開賣

巧克力界法拉利母親節蛋糕 法式甜點店限量開賣
主廚鄭永進與妻子共同經營艾蕾蒂法式甜點店,7年來累積不少忠實主顧。玫瑰覆盆子托斯卡尼6吋、1520元(左起),限量50個;仲夏芭芭露6吋、980元。
巧克力界法拉利母親節蛋糕 法式甜點店限量開賣
艾蕾蒂玫瑰覆盆子托斯卡尼6吋、1520元(左起順時針),採用AMEDEI巧克力為原料製作,限量50個;仲夏芭芭露和北海道起司三重奏6吋皆為980元。
巧克力界法拉利母親節蛋糕 法式甜點店限量開賣
艾蕾蒂托斯卡尼70%巧克力布丁,90元
巧克力界法拉利母親節蛋糕 法式甜點店限量開賣
艾蕾蒂白朗峰,本季新品,145元。

 

台北彌月蛋糕.台北彌月禮盒.台北彌月蛋糕試吃

位在中壢的「艾蕾蒂法式甜點」店,網路討論度高,3年來採用有「巧克力界法拉利」之稱的義大利頂級巧克力AMEDEI艾美黛製作限量蛋糕,今年母親節再以AMEDEI托斯卡尼莊園黑巧克力70%為基底,製作全新的玫瑰覆盆子托斯卡尼蛋糕,每個6吋1520元、限量50個可宅配,今(5日)起可提貨,首日就賣出10個,可見不少兒女願意花高價犒賞媽媽。

35歲的主廚鄭永進是彰化人,原本念電子科,卻為了學得一技之長投入烘焙,他雖笑稱是條「不歸路」,卻很篤定「我想專心做好一件事」,至今超過18年不改其志。他一開始在傳統烘焙店當了7、8年的三手、二手學徒,觀察到青木定治等法式手工甜點盛行,思考改走精緻化路線。

後來離開家鄉,上台北、台中、新竹學法式烘焙2、3年,遇到提供學習空間的老闆讓他多發揮,漸漸萌生創業的念頭,考量台北競爭力強,於是在台北、新竹折衷點中壢開店;創業7年多來他堅持採用好食材,不斷從消費者的反應調整、修正商品,雖價位比照台北,較中壢一般店家高,卻也累積口碑和一票忠實主顧,有客人每周專程從台北去品嘗,最遠的還有澎湖的客人。

7年來每年業績穩定成長,期間不少人找他展店、代工或加盟,他統統都拒絕,他待過工廠看過有了量卻沒品質的缺點,鄭永進說:「這是我不做傳統烘焙店的原因,不能顧及品質什麼都不用談。」,他認為「艾蕾蒂」最大的賣點和特色就是「僅此一家,絕無分號」!

店內每天有8至10款小蛋糕,1至2款蛋糕捲,每個夏季會推新口味,評估消費者反應,把熱銷款留下來當常賣款。受歡迎的長賣款有經典的蒙布朗、檸檬塔等;季節款中夏季有杏桃、芒果或水果,冬季有草莓;節慶限量款則會在母親節、中秋節、耶誕節推出。此外,也有彌月蛋糕和喜餅可客製訂購,彌月蛋糕約290至350元,喜餅禮盒從500至900元不等。

今年新推出的3款母親節蛋糕中,限量的玫瑰覆盆子托斯卡尼蛋糕主體完全是巧克力,下層為鹽之花巧克力酥餅,再綴上覆盆子白蘭地玫瑰香緹、有機玫瑰花,成份簡單、口感純粹。

仲夏芭芭露和北海道起司三重奏皆為多層次口感,前者上層起依序是鳳梨百香果果醬,與番石柳、百香果、芒果和柑橘打成芭芭露慕斯,以及柳橙比斯奇海綿蛋糕、核桃巧克力糖酥,再包覆北海道乳酪慕斯,滋味酸甜、清爽;後者上層起依序是瑪仕卡邦起司+糖漬黃檸檬、香草海綿蛋糕、北海道起司,黃檸檬雖是隱味卻能畫龍點睛,是日本超夯的口味。

 

橘村屋

 

參考資料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505005579-26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