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滿月前,父子要多對視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新竹到府坐月子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核心提示:英國一項研究證實,在孩子出生後的第一個月裡,父親如果能夠做到在孩子吃奶時給予撫慰,經常跟寶寶說話,給他換尿佈等,那麼孩子在1歲時的搬運技能、圖案辨認能力、單詞識記能力的分數就明顯高於其他同伴。

雖說“男主外,女主內”的舊傳統現在已經被多數人摒棄瞭,但一提到照顧剛出世的小寶寶,大部分新爸爸還是習慣往後站,辯解著說怕把孩子那小小軟軟的身子碰壞瞭。豈知,從小就和爸爸多接觸的孩子,心腦發育都會更好。

英國一項研究證實,在孩子出生後的第一個月裡,父親如果能夠做到在孩子吃奶時給予撫慰,經常跟寶寶說話,給他換尿佈等,那麼孩子在1歲時的搬運技能、圖案辨認能力、單詞識記能力的分數就明顯高於其他同伴。研究人員解釋說,這是因為當父親觸摸寶寶,抱著寶寶時,會觸發他的大腦和肌肉活動,刺激寶寶更早對環境變化作出積極反應。

不僅如此,父親的活力還能促進嬰兒心腦的發育。研究表明,嬰兒早在兩個月大時,就能分清過來抱他的是男性還是女性。如果是父親來瞭,他會全身緊張,心跳和呼吸加快,準備好和父親“瘋一場”。這種外在刺激對嬰兒的大腦發育很有好處。

因此,新爸爸再忙都要盡量抽出時間與寶寶一起玩。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面對面地相互熟悉,父親可以抽出一些時間觀察你的寶寶,記住他長得什麼樣,也想辦法讓他盯住你的臉,四目相視,讓他漸漸熟悉你的面容。寶寶對越熟悉的面容,會越放松,也越期待與之玩耍。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cz/1120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