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咬乳頭怎麼辦?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新竹到府坐月子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很多母乳喂養的媽媽都會發現,到瞭某一個時期,調皮的寶寶吃奶時就會有咬乳頭的表現,有時還被咬破皮!這是怎麼回事呢?其實,這種狀況一般發生在寶寶長牙期,那麼,媽媽要如何應對呢?嬰兒咬乳頭的原因又是什麼呢?下面小編就來為你出出招,幫你應對寶寶咬乳頭的狀況。

  寶寶咬乳頭的原因

  最常見的情況,就是寶寶在長牙,牙床又癢又疼,十分不舒服,恨不能見什麼咬什麼;柔軟的乳頭,恰好做瞭唾手可得的牙膠。

  比較少見的情況是,如果寶寶的銜乳姿勢不正確,寶寶覺得自己沒有被抱穩當,快要掉下去瞭,也會本能地咬住乳頭防止自己摔下去。

  十分罕見的情況,是那些天生有神經性缺陷的寶寶,無論什麼東西碰到自己的嘴,都會本能地“咬緊牙關”;這樣的寶寶,從一出生就開始咬奶頭,而不是等到5個月以後長牙期間才咬。

  容易受幹擾。身體征兆:此時的寶寶對外界都很好奇,喂奶時,喜歡東張西望。

  寶寶咬乳頭怎麼辦?找到瞭原因,下面就來看看怎麼辦吧。

  寶寶咬乳頭怎麼辦

  舒緩寶寶牙齦腫脹的不適。如果媽媽感覺寶寶可能快要咬您瞭,一定要盡快把食指伸入嘴裡,讓寶寶不是真的咬到乳房。還有,寶寶已經吃夠瞭奶,最好不要讓寶寶銜著乳房睡覺,以免寶寶在睡夢中,因牙齦腫脹而起咬牙的沖動。建議您可以在寶寶熟睡之後,將幹凈的食指或小指,緩緩伸入寶寶口中,讓小寶寶松開乳房。

  此外,您也可以讓寶寶咬原料無毒的固齒器,來緩解牙齦腫脹的感覺。冰涼的固齒器、小蘿卜、冷凍過後的蘋果切片或小手帕,也能幫助舒緩寶寶的不適。當然,必要時可以請教兒科醫師,看看是否有緩解寶寶長牙時牙齒不適的牙齦藥膏,當寶寶不舒服時,塗抹在她的牙床上。

  找個安靜的角落喂奶。這個階段的寶寶,開始變得容易受外界吸引,因此,在喂奶的時候,最好找個安靜、較少受影響的角落來喂奶。如此一來,可以避免寶寶受到外界環境的吸引,突然轉頭而拉扯到乳頭,否則媽媽的乳頭會很容易受傷的。

  寶寶咬乳頭怎麼辦?以上兩種方法,媽媽不如試試看吧。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mr/1112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