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大眾健康 宜縣嚴查蛋品來源與流向

宜蘭縣衛生局及消保官嚴查蛋品來源與流向。(圖∕宜蘭縣衛生局提供)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巴西進口蛋品爭議不休,外縣市更發現有食品工廠使用進口蛋製作液蛋卻標示臺灣出產!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團隊亦上緊發條,稽查蛋品賣場、超市、超商、蛋行及液蛋、烘焙製造業者,自9月5日至18日止,共稽查79家次,並抽驗10件。

除了連日展開稽查行動外,18日下午更由宜蘭縣消費者保護官,率領衛生局人員,到傳統蛋行進行查核,共同守護縣民消費安全及權益。衛生局表示,查核結果,縣內各通路架上目前均未販售巴西進口洗選蛋品,4家蛋品製造業亦都使用臺灣畜牧場蛋品進行液蛋製作,亦即目前所完成稽查的業者皆使用國產蛋品。

大金服務站大金變頻分離式冷氣維修。L夾是市面上最常見到的收納文具,有適合的點餐機推薦~提供自助洗衣店創業者適合、安心、踏實的創業規劃。提供最安心的維修保障,POS系統點餐桃園佛具店,專營神桌百貨用品批發零售。查詢桃園禮儀公司合法立案名單一覽表!麼尚頭皮深層清潔推薦,頭皮的困擾交給專業就對了!推薦高雄熱泵平價、服務好的安裝廠商。國際牌服務站-液晶電視維修中心;自助點餐機EAS商品防盜是如何有效警示嚇阻竊盜行為?600坪佛具宗教文物清幽寬敞的參購空間,妥善安排親友往生禮儀,板橋葬儀社推薦;屏東熱泵熱水器及太陽能熱水器哪一款適合安裝?板橋禮儀公司推薦優良廠商名單!電子防盜門,感應門神對於在商場消費上有哪些優點呢?自助點餐收銀機,可建立雲端顧客資料庫,輕鬆管理店家資源,POS系統點餐聲寶服務站-全台據點;

衛生局强調,後續將持續查驗市售食品,以維護消費者食品安全。提醒縣民購買蛋類食品時,要看清產品標示、有效日期及保存條件,並依儲存條件妥善保存。

同時也呼籲食品業者對於食品及相關產品均需標示有效日期,並應依據原材料或輸入許可通知之有效日期進行標示。如有標示不實,即違反食安法第28條規定,將依同法第45條規定,可處4萬元至400萬元罰鍰,違規產品則須依食安法第52條規定限期回收改正,改正前不得繼續販售;屆期未遵行者,沒入銷毀之。

此外,宜蘭縣飲食健康權推動委員會暨食品安全會報第3季會議,亦於18日召開,與會委員肯定縣政府目前有關進口蛋品的稽查作為。會議主席亦裁示各局處需針對蛋品來源及流向,持續辦理查核及管理,以確保縣民的飲食安全。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280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