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快步趕車!女司機微笑靜等「30秒」…入座才開車暖爆網友

 

四川德陽市女公車司機陳紀華靠站時,發現李姓孕婦緩慢地走進,她便開著車門默默等待對方上車,這段畫面被上傳網路後,讓網友直呼「好暖」!

影片中可以看到,陳紀華8日開著當地30號公車行經市區靠站時,透過後視鏡看著李姓孕婦從遠處慢慢靠近,在所有乘客都上車後,她默默地等了30秒,直到對方上車後,她才關上車門,並注意對方入座才開車,露出淡淡的微笑。

據《德陽晚報》報導,「當時我距離公車站牌還有一段距離,但我是孕婦,不方便奔跑才用快走」,李女表示,她這段路走了2、3分鐘,但女司機和全車乘客都默默地等她,讓她直呼「簡直感動慘了」。

陳紀華表示,當時她注意到李女從社區走出來,考慮到對方行動不便,就決定停車等候;此外,她也說,她從事司機已經快5年了,遇到老人、小孩、孕婦及行動不便的人基本上都會等一等。

網友看了紛紛留言,「很溫暖的一座城市」、「我們的公車司機真的很棒」、「都是女人,多了一份感同身受」、「小小的舉動好暖心」、「現在這樣的司機真是太少了」、「我懷孕的時候有一次是跑著去追的公車」、「我也被司機等過,很暖心」。

參考資料: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71017/103290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