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吃水果也有講究,懷孕不同階段吃什麼水果好

孕婦裝   孕婦褲    孕婦內衣

水果是非常好的一種食物哦,能夠補充我們身體中的很多營養,很多人都要孕婦多吃水果,孕婦為什麼要多吃水果了,還有孕婦吃水果可是不能隨便吃的哦,在懷孕的不同階段是要吃不同的水果的,還有一些水果是孕婦不能夠吃的等等關於孕婦吃水果的知識。

孕婦為什麼要吃水果

關於孕婦為什麼要吃水果,這個問題其實非常的簡單,因為水果中的營養非常豐富,有利於寶寶的成長和孕婦的健康,但是並不是什麼水果孕婦都可以吃的,孕婦吃的水果也是有講究的哦,千萬不能隨便亂吃。

懷孕不同階段吃什麼水果好

在懷孕的不同時期,孕婦應當選擇食用不同種類的水果。水果挑選錯誤,不僅無法給孕婦提供需要的營養,還容易造成孕婦或者胎兒的不適。那麼孕婦應當如何選擇呢?

孕早期

女性在懷孕初期,體質會發生變化,內熱嚴重、身體變虛,此時應當避免食用性熱的水果,比如:荔枝、芒果和榴槤。體質熱的孕婦食用性熱的水果無疑是火上澆油,甚至會造成胎兒流產。 孕早期准媽媽最好食用中性的水果,比如:蘋果、香蕉、甘蔗、柳橙等。如果孕婦有口味偏好,在食用熱性水果的同時,搭配一些寒性的水果,達到中和的作用。常見的寒性水果包括:西瓜、柚子等。

建議:孕早期,西柚是較好的選擇,能夠為孕婦提供豐富的葉酸和維生素C。孕期准媽媽缺少葉酸,會出現妊娠高血壓、胎盤早剝等癥狀。嚴重的情況下,甚至會造成孕婦貧血,胎兒生長遲緩、早產。西柚能夠為孕婦補充葉酸,有效改善這樣的情況。

孕中期

孕中期,胎兒已經相對穩定,不管是母體內還是胎兒的激素水平都處於平衡狀態。此時,孕婦可以根據自己的體質選擇水果的種類。體熱的孕婦應當適當食用寒性的食物,體寒的孕婦需要適當多食用熱性的食物。孕婦也可以將熱性水果與寒性水果搭配食用,這樣就可以均衡吸收各種水果的營養。 常見的熱性水果包括:桃、櫻桃、大棗、石榴、榴槤等。常見的熱性食物包括西瓜、香蕉、柿子、橙子、橘子等。

孕晚期

孕晚期,羊水會減少,此時,孕婦應當選擇水分含量比較大,維生素含量比較多的食物,比如:奇異果、橙子、提子。孕晚期准媽媽會出現便秘的癥狀。可以食用火龍果來緩解便秘。

漂亮小媽咪

參考資料:https://www.xcnnews.com/baby/37096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