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也能喝!世界首創100%「大蒜咖啡」 免擔心口臭

孕婦裝哪裡買     孕婦裝    孕婦裝品牌

▲▼咖啡。(圖/翻攝自Instagram/stevegunnas)

咖啡是多數人喜歡的飲品,除了能提神,喝咖啡也讓人覺得充滿時尚與品味。 

外觀、味道都是咖啡的樣子,但原料竟然是100%日本青森縣產的大蒜!日本一名74歲老先生下平米紀智先生,年輕時在八戶市經營咖啡廳,某次在接待客人時,不小心燒焦了牛排跟大蒜,他後來用湯匙將大蒜壓碎後泡熱水飲用,驚訝地發現有苦味且「喝起來像咖啡」。今年1月他推出「大蒜咖啡」,迅速在日本掀起一陣風潮。

據《每日新聞》報導,下平是在30年前發現燒焦的大蒜沖泡熱水後,竟然顏色、味道像極了咖啡。他退休後懷著「想讓更多人知道」的想法,以商品化為目標並反覆研究,透過調整加熱的方式與溫度,終於在約5年前成功研發出「大蒜咖啡」。

製作方法是用電爐將大蒜外皮烤到全黑,再用低溫將內部烤到變米黃色,冷卻後磨成粉狀並過濾。下平於2015年取得專利後,在岩手縣開設了工作坊。

大蒜本身有暖身效果,對於體寒或貧血的人很有幫助。雖然咖啡會有大蒜的氣味,但是經過仔細地加熱,喝下去也不會造成口臭。下平表示,「這(發明大蒜咖啡)大概是世界最早的吧,因為不含咖啡因,晚上想喝咖啡的人或孕婦也可以喝。」

在青森縣內目前雖然只有兩家店在販售,但其他店家也紛紛傳出想要受理販賣這項產品的聲音。下平開心地表示,喝下去會有「嚇一跳」的感覺。他也說,雖然年紀大了,但是只要身體還能動就想要繼續製作大蒜咖啡。

漂亮小媽咪

參考資料:

www.ettoday.net/news/20171019/1033830.htmopen_in_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