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不能吃什麼  醫生說全都可以 除了這個

孕婦裝  孕婦裝  孕婦裝

孕婦到底有什麼東西不能吃?醫生表示,「懷孕真的什麼都可以吃,不要把自己逼到絕境搞到要瘋了啦!」

《天下雜誌》一篇文章指出,孕婦在診間最常問到的問題包括,「懷孕期間有什麼不能吃?」、「吃XXX會不會流產?」醫生說:「懷孕前有在吃的,懷孕後都可以繼續吃, 懷孕不是生病,除了菸、酒,其他食物只要不過量,什麼東西都可以吃! 」

醫生提醒,飲食唯一要注意的就是酒,「現在已有研究證實,酒精會影響胎兒全面的發展。」而對於吃冰會不會對孩子氣管有影響?他則認為,「不如先想想抽菸對自己、老婆、孩子的影響吧!其他人好意要孕婦吃什麼,就意思意思吃一下。真的想吃生魚片,偷偷去吃吧,不要拍照打卡昭告天下,就不會有人跑來留言說對胎兒不好了。」

另外,懷孕期間吃海鮮,會不會造成孩子過敏?醫生闢謠:「孩子未來是不是過敏兒,在受精的那一刻就已經決定了,跟孕婦的飲食生活習慣沒有太大關係。」

 

 

漂亮小媽咪

參考資料: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71210/1254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