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照過來!專家教妳在家坐月子

 

桃園到府坐月子.桃園到府坐月子推薦.台中到府坐月子

隨著時代的變遷,現今坐月子方式日新月異,也有產後媽咪選擇在家坐月子,免去重新適應新環境的麻煩,也較為舒適、熟悉,護理師廖秀燕表示,很多人會選擇在家坐月子,原因為環境熟悉,且有家人陪伴支持,可渡過產後這段身心最脆弱的時刻。另外,空間也是ㄧ大誘因,月子中心活動空間偏小,若在家坐月子除了房間之外,想到客廳透透氣不成問題,但須留意如果是樓層,由於月子期間不建議爬樓梯,則需要避免的。

在家坐月子 必須考量月子餐點

廖秀燕護理師表示,在家坐月子,月子餐點就必須考量好,是該由婆婆媽媽料理,或是外送月子餐點服務。坊間外送月子餐點專替產後媽咪設計,故在調理上會比較有階段性,兼具調理及發奶,且ㄧ日份的熱量有控制,不至於大魚大肉導致產後肥胖。

及早接觸寶寶 才不會延後跟寶寶的磨合期

新手媽媽對於產後新生兒照護是相當陌生的,所以選擇月子中心來專心休養,也讓寶寶交給專業的護理師照顧。但過於依賴護理人員來照顧寶寶,常見於出月子中心後媽媽對於寶寶習性不瞭解而更加惶恐,若能及早接觸寶寶,才不會延後跟寶寶的磨合期。在家坐月子哺餵母奶,也能因為環境上的熟悉更能得心應手,且隨時掌握寶寶生理需求哺餵母奶,更能增進親子關係。

當然在家坐月子除了月子餐點需規劃好之外,像是寶寶生活必需品、新生兒衣服、尿布、包巾、體溫計、甚至是哺乳媽媽所需的擠奶器等,皆是需事先準備好。月子期間,待在房間休養的時間居多,建議可在生產前先與家人共同創造一個舒適的環境。

自己獨住者 較建議到月子中心

廖秀燕護理師提醒,並非每個人都合適在家坐月子,像是自己獨住者,月子餐點也無人可協助處理,家裏只剩媽咪跟小寶寶,也許比較建議到月子中心。畢竟產後媽咪身心靈比較脆弱,如有專業人員的照顧,在身體調理上比較快恢復。 月子為女人調理身體的黃金時期,選擇ㄧ個好的坐月子方式,才能藉此機會找回健康的自己!

 

 

愛寶貝到府坐月子

 

參考資料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4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