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孩子出生後的第一口奶

台北到府坐月子
桃園到府坐月子

  如何選擇孩子出生後的第一口奶

  有些傢長會非常驚訝地認為:“剛生完孩子,哪來的母乳?怎麼可能做到孩子出生後第一口奶為母乳?”的確,絕大多數媽媽生完寶寶不可能馬上有母乳,但孩子剛降生也不需要馬上喂養。對剛出生的嬰兒來說,哭鬧並不一定是饑餓的征兆,因為胎兒肺內充滿液體,為瞭促使肺內液體回吸收,很多剛出生的嬰兒會經常哭鬧。

  隻要生後嬰兒體重下降沒超過出生時體重的7%,就可堅持母乳喂養。如果生後嬰兒體重下降超過7%,母乳仍然不足(這種情況很少出現),醫學研究表明有可能會出現脫水、急性營養不良等現象,這時完全可以補充一些嬰兒配方粉,但應該在嬰兒每次吸吮媽媽乳房每側10~15分鐘後添加。為瞭避免今後過敏的出現,應添加部分水解配方的嬰兒配方粉。這樣,今後過敏的風險就會大大降低。

  母乳喂養出現過敏的機會少,如果懷疑寶寶過敏,應該從母親飲食考慮起。媽媽可以適當限制自己的食物種類,觀察嬰兒過敏,比如:濕疹、嚴重腸絞痛、腹瀉等癥狀。如果孩子出生後第一口進食的是配方粉,出現母乳喂養下的牛奶蛋白過敏的機會比較高。

  有少許接受母乳喂養的嬰兒也會出現濕疹、大便帶血等過敏表現。難道母乳喂養也會導致過敏?實際上這種情況應稱為“母乳喂養情況下的牛奶過敏癥”。因生後第一口奶食用的是牛奶,因此體內出現過敏反應。雖然後續接受的全是母乳,但嬰兒對母乳中一些蛋白質也出現瞭交叉過敏反應。

  所以,生後第一口奶非常重要!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mr/1112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