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期待新生兒的超音波照!新科技讓盲人孕婦「看見」寶寶

即使沒有懷孕經驗,但相信每個人都能理解準爸媽的興奮心情。在國外,有一位懷著身孕的母親Tatiana Guerra,也如同你我般滿懷期待地等著新生兒的到訪。然而,在17歲那年失去視力的她,只能依靠醫生的敘述,來想像小寶貝的可愛模樣。就在她一如往常地前往醫院接受超音波檢查時,這次卻有個神秘小驚喜在等著她。

 

 

雖然Tatiana看不到,但光聽醫生轉述嬰兒的五官,就讓她臉上的笑意完全止不住。

 

 

醫生問她是否想看看兒子的模樣,她的答覆為:「是」。如果可以,她真非常希望有機會能在兒子Murilo出生前看看他。

 

 

Tatiana不知道的是,3D列印的機器正悄悄地運轉著。

 

 

當她表達自己熱切的心情後,醫生拿出一份小禮物送給了她。

 

 

Tatiana又驚又喜地拆開包裝的棉布,內心滿是興奮與困惑。

 

 

在禮物的上方,Tatiana輕輕拂過一排點字,唸出:「我是你的兒子」。

 

 

對Tatiana而言,一切彷彿就像美夢成真一般,她不斷地撫摸著孩子的模型,腦中也同時浮現初小嬰兒的溫暖臉龐。

 

 

利用超音波提早看看孩子的樣貌,就一般人看是件再正常不過的事,但是對於盲人來說,這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然而有了3D列印技術後,他們也擁有同樣的機會去感受生命的喜悅時刻。

 

 

參考資料: http://www.niusnews.com/=P275yy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