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曝光:兒童“保溫杯”竟然能泡出重金屬!

在中國,熱水是最好的良藥,胃不舒服了可以喝、感冒了可以喝、女生來例假了也可以喝……更重要的是,不只是大人,小寶寶們也需要喝熱水,畢竟涼水刺激性太大,寶寶們的嫩腸胃可能承受不了。為此出門遊玩的時候,媽媽們都會給寶寶準備一個保溫杯,以便隨時隨地都能讓寶寶喝到溫度合適的水。現如今,保溫杯花樣繁多,款式也是各有千秋,那麼是不是所有保溫杯都適合寶寶呢?

前些日子,央視做了一個有關保溫杯的實驗。他們從市面上買回來一批保溫杯,然後用它們泡茶,密封存放三天後再看看情況。結果沒想到,僅僅就3天,保溫杯內壁就出現被腐蝕的痕迹,茶水也散發出古怪的味道,經過後續專業的檢測,發現這些保溫杯選用的製作材料含有大量重金屬,比如鎳、錳和鉻等,所以均是不合格產品。

目前市面上的保溫杯大多是不銹鋼內膽,而這種不銹鋼材質必須食品級的304或316,國家對於這種不不銹鋼的要求非常嚴格,鎘、鉛和鉻等絕對不能超標,成本也更貴一些。而一些黑心商家,為了謀取暴利,會選擇非食品級的不銹鋼,銷售價格也更低廉一些。

孩子的體質不如成年人,如果長期飲用這種含有重金屬的水,那麼很容易出現慢性中毒情況,嚴重威脅孩子的身體發展,對着生成發育不利,嚴重的甚至會威脅到生命。所以在生活中,爸爸媽媽們千萬不要貪圖便宜,而是選擇質量好的保溫杯。

相信媽媽們聽說看到這種新聞,都開始擔心,自己給寶寶買的杯子是不是含“毒”?自己又該如何挑選一款安全的杯子呢?別急下面就教大傢具體的分別方法:

1.看包裝

主要就是看保溫杯有沒有瑕疵。一般劣質保溫杯不會有多精緻,表面也不夠平滑。而好的保溫杯,無論是表面還是杯內壁都光滑的,不會有任何划傷的痕迹;另外保溫杯底部也應該有“304”字樣。

2.聞味道

打開包裝后,聞一聞包裝盒,看看是否有奇怪的味道。因為如果是品質把控合格的廠家,不僅會關注產品的質量,還會注意包裝的材質。如果包裝盒味道很重,那麼就表示這款產品很可能是不合格產品,建議不要購買。

3.看品牌

這裏說看品牌不是說大品牌一定好,而是因為大品牌都會有專門的檢測部門,相較於小品牌、小廠,大品牌的質量更可靠,也不容易出問題,而且即便是出現了質量問題,也可以找到相應的生產商做賠償。

4.密封性

密封性不僅僅是為了避免弄濕你的背包,更多的是為寶寶們考慮,這是因為如果保溫杯密封性差,那麼很容易導致燙傷問題。一般來說,劣質保溫杯的墊圈材質密封效果差,保溫工藝差,存在安全隱患,不僅容易漏水,還可能影響保溫效果。所以一定要選擇出水口處緊密的保溫杯。

5.保溫性

選擇保溫杯的目的,就是希望可以給杯中水保溫,這樣可以讓寶寶隨時隨地喝到溫水,所以保溫性不能忽視。媽媽買到新的保溫杯后,可以灌上一杯熱水,如果過一段時間之後,杯壁和杯底開始發熱或者燙手,那麼就表示保溫性一般,不建議使用。

保溫杯里是用來裝水的,然而在生活中,一些媽媽會用它盛放其他飲品,比如牛奶、飲料、果汁等等。然而這些飲品很可能會破壞保溫杯內壁的完整性,析出一些金屬,這樣的保溫杯的使用壽命就會大大縮減。

除此以外,碳酸飲料也不能放在保溫杯里,這很容易造成內壓上升,導致瓶塞無法打開或內容物噴出。

最後還要提醒一句,寶寶保溫杯里千萬不要灌開水,而是放上直接可以喝的溫水,一方面是隨時都可以喝,另一方面也是為了避免燙傷。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最夯台東名產人氣美食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濃郁的奶香牛軋糖-最好吃的伴手禮,送禮要送進心崁裡!

※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

※加深企業形象記憶,推薦一流客製工商簡介影片

※各類大圖輸出價目表

※新娘必看!桃園自助婚紗推薦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