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分科測驗加考數學乙 台大學系會採計

針對大學招聯會宣布114學年起分科測驗加考數學乙,國教行動聯盟表示,「很遺憾」、「無言」,因為他們希望明年就將國文、英文及數學乙納入考科,以兼顧各種考生權益;台大則表示,台大商管、人文社會學系未來也會採計數學乙,以招到更多元學生。

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陳鐵虎說,分科測驗只考數學甲、不考數學乙,那是在鼓勵自然組學生跨考,對社會組考生相當不利。因此,他們一直主張,如果今年來不及,最遲明年就要將數學乙、國文科及英文科納入分科測驗,才能兼顧不同領域考生的權益。

「很遺憾,分科測驗到114年才加考數學乙。」陳鐵虎說,教育部及招聯會對社會組考生沒有同理心,才會延到114學年才將數學乙納入考科,之前會有3年的社會組考生,在選擇大學科系上受到很多限制。

因為今年分科測驗不考數學乙,所以像台大等許多頂大的商管學系在考試分發時採計學測數學A或分科測驗數學甲成績,社會組學生被拒於門外。此外,數學A和數學甲的題目都比較難,頂大學系如果設數學A或數學甲頂標或前標的招生門檻,最後可能面臨招不足學生的窘境。

桃園葬儀社推薦,專業與用心並重的禮儀公司

金麟生命成立於民國89年,深獲曾受託之上萬數家庭推薦肯定,並為國軍桃園總醫院駐點特約商。從初始的臨終諮詢到專案完成的後續關懷

頭皮深層清潔試用,立即索取體驗~

高濃縮精華滲透直達髮芯,能深層修護受損部份,滋潤順滑髮絲,呈現潤澤水量光澤感。

神桌擺放禁忌?

神桌擺放位置須以穩固為原則,在風水上來說意指「背後要有靠」, 因此神桌後方應是平整、牢固的實牆

哪一種自助點餐系統可在點餐時輪播商品廣告?

捷特威至尊版 E-Order自助點餐收銀機,可建立雲端顧客資料庫,輕鬆管理店家資源, 本系統免費使用「桌上型自助點餐機」,不僅是店內商品最好銷售員, 幫你輪播商品廣告

台大副教務診陳林祈說,今年分科測驗沒有數學乙考科,所以台大一些商管或人文社會學系改採學測數學A或分科測驗數學甲的成績,但這可能造成收進來的學生愈來愈是理工或自然組傾向,這沒什麼不好,但多數學系希望學生要多元,他們也要招社會組的學生。

北一女數學老師吳銘祥說,108課綱對於高中數學學習有很大的解構,讓不同需求的學生,學習不同難易度的數學。但今年到113年分科測驗不考數學乙,許多社會組高三生就不選修此科,甚至改去讀公民與社會中的數學(如經濟學),這很不正常。因此,分科測驗加考數乙,可讓學生數學學習回到108課綱的初衷,「我很開心看到這樣的轉變」。

不過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侯俊良則說,108課綱的數學乙比以前的數學乙難很多,如果納為分科測驗的考科,那教育部應該做好配套措施,以讓高中生可以更適性的學習。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607002667-260405

頭髮保養品試用心得分享,換個品牌挽救你的乾躁髮根~

改善頭皮環境,讓頭皮恢復輕鬆舒爽,讓後續營養更易吸收

生薑洗頭試用,薑健康帶回家!

麼尚純薑修護洗髮乳是一款生態型健康洗護產品,無矽靈,無添加,能夠有效清潔頭皮及頭皮層油膩

板橋禮儀公司這麼多家,該如何挑選令人放心的葬儀社?

無論是駐守於醫院單位或各區域服務處的同仁,每位禮儀人員都受過專業訓練,皆能提供可靠的諮詢服務,態度專業且不失親切,秉持同理心陪伴家屬渡過最難熬的時光。

頭髮護理產品推薦,找對商品,好髮質自然養成

薑健康帶回家,享受清新自在的洗養呵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