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城隍廟與家樂福合推聯名普度箱 限量千箱做公益

歷史逾300年的國定古蹟嘉義城隍廟,首次與家樂福合作,透過獨家授權推出中元節聯名普度箱。(呂妍庭攝) 米龍紀錄保持人葉峻男道長展現神乎其技的「米繪」技巧,並邀家樂福公共事務部長陳依芳一起完成米繪。(呂妍庭攝) 米龍紀錄保持人葉峻男道長展現神乎其技的「米繪」技巧,並邀市議員鄭光宏一起完成米繪。(呂妍庭攝) 米龍紀錄保持人葉峻男道長展現神乎其技的「米繪」技巧。(呂妍庭攝) 歷史逾300年的國定古蹟嘉義城隍廟,首次與家樂福合作,透過獨家授權推出中元節聯名普度箱及線上代客普度服務,今並舉辦祈福記者會。(呂妍庭攝)

歷史逾300年的國定古蹟嘉義城隍廟,首次與家樂福合作,透過獨家授權推出中元節聯名普度箱及線上代客普度服務,全台限量1000箱,民眾只要透過家樂福線上或實體通路就能購買這款聯名普度箱,可選擇由家樂福統一交給城隍廟,普度祭拜後再捐給弱勢民眾,求平安也做公益。

家樂福公共事務部長陳依芳說,這是第一次和嘉義城隍廟合作,普度箱裡的供品經過精挑細選,多是實用的民生必需品,自用或捐出去都實用,且除限量1000箱的聯名普度箱,為讓消費者、公司行號中元團拜更加方便,也降低群聚風險,還能在疫情期間多一分保佑及安慰,家樂福特別推出線上代客普度服務,讓外縣市民眾都可以輕鬆感受到百年普度文化及城隍爺保佑。

嘉義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表示,嘉義城隍中元祭特色,是仍保有「輪普」傳統,農曆7月期間,在嘉義市每天都能看到普度拜拜,而「輪普」就是從嘉義城隍廟農曆7月1日鬼門開普渡開始,包括開鬼門、淨爐除穢、豎燈篙、放水燈、迎斗燈、輪普,九大柱敬獻等,已於2021年被嘉義市政府列入珍貴無形文化資產保存。

今記者會除舉行普度箱過爐、祈福宗教儀式,也請到米龍紀錄保持人葉峻男道長展現神乎其技的「米繪」,不打草稿、不用格線,以有如筆墨揮毫的技法,用米豆描繪出吉祥字樣。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624003635-26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