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媽媽吃藥了還能餵奶嗎?

許多處在哺乳期的媽媽就算生病了也不敢吃藥,因為怕藥物會通過乳汁傳遞給寶寶,從而影響到寶寶。其實這也是很多寶媽都關心的問題,那麼下面就跟着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其實,對於哺乳期用藥這件事,相信許多媽媽也是一知半解的,今天咱們就來說說它吧~

哺乳期,媽媽用藥需要注意什麼?

首先,服用任何藥物前,都需要諮詢醫生。

其次,問醫生以下問題:

1. 服用后對寶寶有危害嗎?

2. 服用後會減少母乳分泌嗎?

3. 有沒有不吃藥也可以痊癒的方法?

4. 如果哺乳和吃藥的時間錯開,這樣會更好嗎?

然後看醫生是怎麼說,再決定是否真的不能吃藥,很多時候吃藥並不會傷害到寶寶的。

如果確定用藥,如何減少藥物對寶寶身體的侵害?

客製化反光制服,反光背心、工作服、安全鞋

客製反光背心可以夜間與外出工作的時候,更加安心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伊薇儷新竹婚宴會館 耗時五年精心設計的全白色歐式建築,讓您感受異國氛圍。挑高12米大廳與璀璨華麗的水晶吊燈,一覽大氣緻美視覺。

珍珠奶茶原物料批發廠商一覽表

自街頭的搖搖冰到現在成為台灣優雅點心文化象徵的珍珠奶茶,傳佳五十年來全程參與,並且一路成長茁壯;目前旗下有五百多種商品與奶茶相關,傳佳企業儼然就是台灣飲料冰品演化史的縮影。

過年送禮好選擇【牛軋糖】,連外國人都驚豔

新自我要求,本著真心與專業,持續研發出創新與品質兼備的西點、蛋糕、麵包、月餅及中式糕點

1. 治療時間能否延遲?

這針對較嚴重的疾病,像需要做手術、X關檢查等,這些就可以詢問醫生能否推遲到寶寶大一些的時候再治療。

因為寶寶越小,對母乳的依賴程度就越高,免疫力也越弱,受藥物影響也越大。

2. 選擇不需口服的藥物

告訴醫生,你不想停止母乳餵養,如果可以選擇的話希望可以不用口服藥物,選擇無需經過血液的藥物來治療。

3. 調整餵奶與服藥的時間

大多數藥物是在服藥之後的1~3小時內達到濃度高峰值,在6小時后差不多完全吸收分解。

所以,如果對所服用的藥物安全性存疑,可以試試以下辦法:

服藥前先用吸奶器吸出一些母乳備用。

在吃藥前餵奶。

如果寶寶在你吃藥後的3~6小時內要喝奶,可以給他預先準備好的母乳和配方奶。

總的來說,母乳餵養期間媽媽生病是在所難免的了,所以除了那些嚴重的、傳染性極強的疾病,在患病期間不能繼續母乳餵養,其他的情況基本上都是可以堅持母乳餵養的。

各類大圖輸出價目表

為什麼要大圖輸出呢? 大圖輸出指的是有別於一般家庭或公司的印刷機輸出,相較於大尺寸、特殊材質的海報印刷,主要用於廣告輸出

餐廳專用防疫隔板訂做

優仕彩專業防疫隔板客製化訂做,精選材料及用心規劃為顧客設計訂製各式不同需求。

過年送禮好選擇【牛軋糖】,連外國人都驚豔

新自我要求,本著真心與專業,持續研發出創新與品質兼備的西點、蛋糕、麵包、月餅及中式糕點

餐廳專用防疫隔板訂做

優仕彩專業防疫隔板客製化訂做,精選材料及用心規劃為顧客設計訂製各式不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