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山城黑客松競賽啟動 打造「宜居南投」注入數位智慧新活血

▲南投山城黑客松競賽大獎啟動。(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闕玄/南投報導

南投縣政府為鼓勵學生關心在地議題,提高參與公共事務意願,提升學子數位素養,在縣長許淑華力推的「永續、創新、智慧」施政主軸下,辦理的「南投縣山城數位黑客松競賽」18日正式啟動。縣府秘書長洪瑞智代表許淑華,邀請全國公私立大專院校及高國中學生共襄盛舉,透過「地方出題,智能解題」的模式,落實推動南投縣數位解題風潮與趨勢。

洪瑞智指出,南投縣山城數位黑客松競賽以「宜居南投」為方向,透過政府出題,鼓勵學生參與公共事務,並以不設限的創意發想,提出可行的公益方案,最主要希望參賽學生,就「社區智能化」政策提出創新作為,為南投縣政府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提供各種可能性的新方案。參加學生也能學習到如何運用政府開放資料與大數據,讓創意發想落實成為「社會設計」與「原型實作」的可行性計畫。

大金服務站大金變頻分離式冷氣維修。L夾是市面上最常見到的收納文具,有適合的點餐機推薦~提供自助洗衣店創業者適合、安心、踏實的創業規劃。提供最安心的維修保障,POS系統點餐桃園佛具店,專營神桌百貨用品批發零售。查詢桃園禮儀公司合法立案名單一覽表!麼尚頭皮深層清潔推薦,頭皮的困擾交給專業就對了!推薦高雄熱泵平價、服務好的安裝廠商。國際牌服務站-液晶電視維修中心;自助點餐機EAS商品防盜是如何有效警示嚇阻竊盜行為?600坪佛具宗教文物清幽寬敞的參購空間,妥善安排親友往生禮儀,板橋葬儀社推薦;屏東熱泵熱水器及太陽能熱水器哪一款適合安裝?板橋禮儀公司推薦優良廠商名單!電子防盜門,感應門神對於在商場消費上有哪些優點呢?自助點餐收銀機,可建立雲端顧客資料庫,輕鬆管理店家資源,POS系統點餐聲寶服務站-全台據點;

縣府教育處指出,比賽分成大專組、高中職組及國中組,每隊隊員人數3至5名,其中至少1名隊員為就讀南投縣公私立大專、高中職及國中或南投縣籍之學生,可跨校、跨縣市組隊參加,初選徵件自9月11日起至10月31日截止,11月9日公告初選入選名單,初選入選參賽團隊將獲得專屬NFT,且可參加12月29日於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辦理之黑客松競賽,競賽總獎金高達36萬,獲得金獎的大專組可獲得獎金5萬元,高國中組金獎可獲得獎金2萬5千元,獎金優渥。

洪瑞智表示,數位黑客松符合許淑華政見中十大願景的「科技服務.智慧治理-智慧競能」,縣府透過「地方出題,智能解題」,廣邀全台各地學生構思公益提案,對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創意發想出充滿各種可能性的新方案。

洪瑞智說,南投縣一直致力於資訊與科技教育普及化,自許淑華上任以來,更重視學生數位素養的提升,近年來在前瞻計畫及數位學習也表現突出,也積極培訓選手,在各項競賽上獲獎無數,今年更在教育部舉辦全國貓咪盃SCRATCH競賽中獲得金牌及銅牌的佳績。而且今年南投縣參加全國第63屆科學展覽會成績表現優異,不但蟬聯全國縣市團體獎第1名,也是全國唯一報名作品全數獲選的縣市。期望透過這次競賽活動,促使青年人關心南投在地議題,提供一個與政府交流對話平台,鼓勵他們不斷創新及挑戰自我,提升南投的科技力與競爭力,培養更多具備數位素養及跨域人才,共同實踐社會共好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28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