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元宇宙」 正聲廣播「用聲音為時代下註解─線上體驗展」開跑!

▲用聲音為時代下註解(圖/正聲廣播公司提供)。

記者張辰卿 /台北報導

不只作Podcast,更前進元宇宙!72歲的正聲廣播公司轉型之路不受疫情影響,今年(2022年)於Gather Towm平台打造一「虛擬辦公室」,辦理「用聲音為時代下註解─線上體驗展」活動,透過新舊科技與媒介的融合、今昔對比的敘事手法,為大家呈現自1950年開台至今,正聲以聲音見證台灣科技社會發展歷程的堅持與努力,及因應數位時代來臨正聲的改變與創新。展覽中可愛的RPG風格畫面模擬出「播音間」、「直播攝影棚」、「老編與正聲同仁辦公桌」、「金鐘獎牆」及「元宇宙曉華廳」等多個場景,還能即時收聽正聲台北調頻台FM104.1廣播節目,讓觀展民眾直呼:「好像在玩遊戲!」本展覽除可24小時自由探索外,亦規畫多場線上導覽及點歌活動,邀請民眾一同參與,詳情可至正聲廣播官方網站()及正聲廣播公司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運用3C科技 正聲化疫情阻礙為轉機前進「元宇宙」

2022年實體活動辦理依舊因疫情狀況不定而困難重重,因此將原定於剝皮寮歷史街區辦理的「用聲音為時代下註解─聲音體驗展」,運用Gather Town軟體平台,由實體轉為線上,正式前進「元宇宙」。

▲正聲廣播7間相連的播音中心(圖/正聲廣播公司提供)。

Gather Town原專為「居家上班」及「線上聚會」所開發,正聲廣播運用其能自由建構各種室內空間與擺件之特性,建置出元宇宙辦公室,並將廣播盛況─「相連的播音中心」、「互動點歌區」等經典場景重現於展覽中。

「相連的播音中心」展區呈現當年為滿足主持人巨量廣播節目錄製需求,因此辦公室內曾有一口氣建置了一連7間播音中心的景象,本次虛擬展覽如實呈現,並放上老照片對應,感受廣播節目誕生的時代意義,與廣播人是如何透過聲音與各項創新作為,為時代下註解。

「互動點歌區」則帶領觀眾重回千禧年前感受廣播的盛況。老照片中,正聲廣播每日都會收到需以竹簍盛裝的巨量點歌單,由電台同仁一一檢視依節目分類、篩選後,再送至主持人手中。本次於虛擬展間中,除展示老照片外,亦設立可愛的互動小竹簍,點擊鍵盤「X」,即可參與點歌活動。

▲早期聽友寄來的點歌單,數量多到必須以竹簍盛裝(圖/正聲廣播公司提供)。

從戒嚴到解嚴 正聲如何為時代下註解?

板橋禮儀公司這麼多家,該如何挑選令人放心的葬儀社?

無論是駐守於醫院單位或各區域服務處的同仁,每位禮儀人員都受過專業訓練,皆能提供可靠的諮詢服務,態度專業且不失親切,秉持同理心陪伴家屬渡過最難熬的時光。

哪一種自助點餐系統可在點餐時輪播商品廣告?

捷特威至尊版 E-Order自助點餐收銀機,可建立雲端顧客資料庫,輕鬆管理店家資源, 本系統免費使用「桌上型自助點餐機」,不僅是店內商品最好銷售員, 幫你輪播商品廣告

頭髮保養品試用心得分享,換個品牌挽救你的乾躁髮根~

改善頭皮環境,讓頭皮恢復輕鬆舒爽,讓後續營養更易吸收

頭髮護理產品推薦,找對商品,好髮質自然養成

薑健康帶回家,享受清新自在的洗養呵護。

正聲廣播公司陳榮明董事長表示,電台創立於1950年,不但無畏戒嚴時期的言論審核而推出針砭時事的「今日短評–你說對不對」社論節目,更在1960年代結合全國性歌唱比賽,製播「我為你歌唱」節目,邀請歷屆冠軍歌手,如:吳靜嫻、姚蘇蓉、于璇、楊燕、王慧蓮、張明麗等資深歌星擔任主持人或主唱,叫好又叫座,更曾一度廣播與電視同步連線播出。以上二節目皆獲得廣播金鐘獎肯定,堪稱以「社論」及「藝術」為時代下註解之代表。

此外正聲廣播於2019年起領先廣播業界,投入人力與資源,製作超過10檔原創華語Podcast語音內容:「別叫我文青」、「三三來遲」、「文學嚼一錠」等,2021年接續辦理「Podcast X」播客x廣播系列新舊媒體融合之線上活動,更推出免費閱讀的《Podcast X》線上雜誌,邀請知名創作者與內容平台,分享節目製作與自媒體經營的眉角,吸引眾多年輕族群關注,戮力打造以「創新」為時代下註解的品牌價值。

本次「用聲音為時代下註解─線上體驗展」由正聲廣播公司主辦、財團法人漢儒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華儒青年關懷基金會贊助,誠摯邀請各位民眾參與,正聲廣播公司未來也將透過多元創新的活動,接續與您一同「用聲音為時代下註解」。

▲早期聽友寄來的點歌單,數量多到必須以竹簍盛裝(圖/正聲廣播公司提供)。

正聲廣播電台於1950年創立,自士林芝山岩的老舊樓房發跡,經過72年的努力不輟,逐步成立公司、建立全台共12個廣播頻道,在空中傳遞時代的榮景,深耕藝文娛樂、辦理全國性「我為你歌唱比賽」,培養出鄧麗君、吳靜嫻、姚蘇蓉等多位資深藝人,為時代創造出經典。

隨著千禧世代與數位時代的來臨,正聲廣播的腳步亦不停歇,不斷尋找產業新的發展空間,建立全媒體行銷管道,聲音不再只靠廣播頻道傳遞,亦可網路收聽,架設專業攝影棚,發展直播影音串流,2019年起更首先業界投入大量資源與人力,製作原創PODCAST節目,積極透過各個面向的努力,讓「感受聲音的魅力」這件事,跨越世代的藩籬,成為創造「青銀共好」的橋樑,鼓勵各個年齡層,透過聲音,為自己所身處的社會留下紀錄。

「用聲音為時代下註解─聲音體驗線上展」活動資訊:時間-7/08~7/22

展覽連結 

展覽活動內容:正聲廣播模擬「播音間」、「攝影棚」、「元宇宙正聲同仁辦公桌」與「正聲廣播金鐘牆」等場景。「懷念的播音員線上講座」(7月20日下午2點於正聲臉書及看正聲YouTube直播)

「歌曲點播活動」「線上導覽活動報名: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120811

生薑洗頭試用,薑健康帶回家!

麼尚純薑修護洗髮乳是一款生態型健康洗護產品,無矽靈,無添加,能夠有效清潔頭皮及頭皮層油膩

桃園葬儀社推薦,專業與用心並重的禮儀公司

金麟生命成立於民國89年,深獲曾受託之上萬數家庭推薦肯定,並為國軍桃園總醫院駐點特約商。從初始的臨終諮詢到專案完成的後續關懷

頭皮深層清潔試用,立即索取體驗~

高濃縮精華滲透直達髮芯,能深層修護受損部份,滋潤順滑髮絲,呈現潤澤水量光澤感。

神桌擺放禁忌?

神桌擺放位置須以穩固為原則,在風水上來說意指「背後要有靠」, 因此神桌後方應是平整、牢固的實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