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順序揭秘,第一個孩子最易成功?

嘉義到府坐月子

核心提示:越來越多的研究證明,出生順序對個人的將來發展有著很大影響。這種影響可能表現在性格、工作以及兩性關系等方面。美國醫學網站WebMD近日撰文,對孩子的出生順序進行瞭一次揭秘。

台南到府坐月子

生活中我們常見到這樣的現象:每當談起傢中哪個孩子成績最好、最會照顧人、父母上年紀後可以依靠誰,大傢都會不約而同地想起老大;而提到“最野”、最讓人不放心的那一個,多半是指最小的弟弟或妹妹。不僅如此,大量證據表明,出生順序甚至還會影響我們事業成功的機會和將來職業的選擇。美國醫學網站WebMD近日撰文,對孩子的出生順序進行瞭一次揭秘。

高雄到府坐月子

1、出生順序影響孩子的職業選擇

新竹到府坐月子

是的!出生順序會影響孩子將來從事何種職業。第一個孩子或者獨生子女多會成為一名醫生或者律師,而較小的那個經常會從事歌星或者戶外的工作。傢長們經常會過分保護第一個孩子或者是獨生子女,所以這些孩子一般更多的是以動腦為興趣。而對第二個孩子父母們則更多地選擇放任。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2、美國迄今為止已有23名宇航員,而他們全部都是第一個孩子

相信我,這是真的。另外其他的一些“第一個孩子”包括:希拉裡·羅德姆·克林頓和奧普拉·溫弗瑞。

3、CEO絕大多數都是第一個孩子

2007年的一項調查發現,43%的企業CEO是長子,33%是中間的孩子,23%是最小的孩子。

從全球范圍看,傢庭長子(女)在商業領域取得成功,甚至擔任公司CEO的例子舉不勝舉。比如,微軟CEO斯蒂夫·鮑爾默,是傢中長子;雅芳公司全球CEO鐘彬嫻,是傢中長女;嘉信理財董事長查爾斯·施瓦佈作為傢中的長子,曾克服瞭閱讀障礙困難,最終成為全球最富有的人之一。

再比如,維珍品牌創始人理查德·佈蘭森、英國當紅女作傢J·K·羅琳,都在傢中排行老大,在商業領域也嶄露頭角。

4、父母在第一個孩子身上所傾註的心血更多

我相信,其實很多父母都希望,能夠公平地對待自己的每一個孩子。但是事實上能夠做到那樣真的很難。而根據有關數據顯示,父母在第一個出生的孩子身上的時間,比後來的孩子多花3000多個小時!

一般而言,傢庭中第一個出生的孩子總是占一些優勢,歷史上很多總統、明星、CEO都排行靠前。對此,心理學傢相信,除瞭生理原因——他們出生時父母最年輕,身體最健康——之外,父母在孩子身上投入的時間、註意力以及感情上的滋養也是重要原因。

父母花費大量的時間與他們最大的孩子一起閱讀和玩耍,但是隨著其他孩子的出生,這種時間會逐漸減少。通常,一個傢庭的剪貼簿中會塞滿第一個出生孩子的照片、成績卡,而較晚出生的孩子,則要少很多。

但是,已建立的出生順序並不是永遠一成不變的。如果父母再婚,不同的繼子女會重新組成新的排序系統。另外,疾病和意外也會引起變化。比如約翰·肯尼迪,他的哥哥在很小的時候夭折,結果他就被推到瞭一個新的角色,從而發展出很多第一個孩子的性格特征。

5、弟弟比哥哥成為運動員的幾率更大

弟弟比哥哥更有可能流浪和旅行,或者選擇跳臺滑雪、跳傘、摩托車賽車,或玩曲棍球等運動。有研究調查瞭出生順序和“危險”運動之間的關系,結果發現,長子更可能會避免這些運動,而傢裡的幼子會更傾向於冒險性的活動。因為他們往往擁有更多自由,較少受到束縛。

幼子經常會“違背”父母的期望,與責任感作鬥爭,遲遲不願意長大。他們是天生的冒險傢,無論選擇哪種職業,他們都是那個領域中不按常理出牌的人。他們通常多才多藝,興趣廣泛,相對於哥哥姐姐而言,他們對音樂、美術等藝術方面的工作更感興趣。

6、當母親年紀大瞭,她會和最小的孩子最親

當母親年紀變大的時候,他們總是與最小的孩子最親近,不管這個傢到底有多少個孩子或者和每個孩子距離的遠近有多少。同時,一些研究數據也表明,如果母親遇到瞭個人問題或者危機的話,她們傾向於向長子或者長女求助。

老幺永遠是傢裡的寶貝,即使長大瞭,仍看起來年輕、可愛,比其他的孩子更任性,也更樂觀。他們總是無憂無慮,具有與生俱來的幽默感(比如偉大的諷刺作傢伏爾泰和馬克·吐溫)。因此,我們經常見到,在傢裡耍寶的通常是老幺,而老大會顯得更成熟穩重,因此,老幺跟傢長的關系更親密。

7、獨生子女最易給自己施加壓力

傢庭中,第一個孩子往往試圖讓自己比弟弟妹妹更“完美”。但獨生子女由於沒有兄弟姐妹,他們從小就被當做小大人對待,在壓力方面承受得要更多。

獨生子女一般在學校表現很好,容易自得其樂,不會企圖控制別人,他們通常早熟,失去孩子的天真與頑皮,因為在很小的時候就跟隨父母接觸成人世界。同時,由於他們是父母註意力的唯一焦點,長大後比其他孩子更依賴父母,需要花更長時間才能從傢裡搬出去。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cz/1120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