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度配對沒成功 牙醫蔡旺良終於成功捐骨髓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從2003年非親屬捐贈骨髓第1例,到2022年5月底截止,已協助1865名愛心人士捐贈骨髓及周邉血幹細胞,之前2次配對都沒有成功的慈濟人醫會牙科醫師蔡旺良日前已配對成功,即使打完白血球生長激素注射有全身無力等類似感冒副作用,讓他下定決心要幫助病友,圓滿他捐髓助人的心願。

年近40歲的牙科蔡旺良,在台大念書時就參加慈青社,經常到處推廣骨髓捐贈「救人一命、無損己身」觀念,2002年參加骨髓驗血建檔至今20年,曾配對兩次都沒成功,這次終於接獲配對成功通知,讓他下定決心要幫助病友。

蔡旺良因參加慈濟人醫會,會定期到教養院服務,院童因心智和身體障礙,看牙變成一道難關,需要好幾位護理人員及志工陪伴協助,付出愛心、耐心才能完成使命。蔡旺良總是換位思考,溫和對待院童,就如一股暖流般,溫暖院童的心窩。

日前,蔡旺良接獲通知配對成功,打完白血球生長激素注射後有全身無力、骨頭酸、頭痛等類似感冒症狀的副作用。他說,身為醫療人員,了解醫療行為本來就有風險,但不會因為1%、2%的風險,就不去做,所以配對成功後,經過評估,如果能讓一個人重獲新生,風險又低,是值得去冒險,加上父母親也都大力支持,就沒有後顧之憂,好事就盡量去做。

找對頭髮保養品,掰了你的乾稻草!

先將‎營​養​修‎護‎髮​膜‎均勻抹在頭髮中後​段。分​開​幾小‎束頭‎髮做‎旋‎轉由‎上​而‎下‎4-5次‎讓髮膜‎均​勻分​佈在​每個部​份​。

板橋禮儀公司推薦優良廠商名單

在金麟生命,所有的服務都有定型化契約,合約中清楚載明各個項目與售價,從最基本的需求到更高規格的產品,都完整地提供給家屬,確實做到公開透明,值得信任。

頭髮護理方法,麼尚教你正確清潔與保養~

洗頭髮一定要洗兩次,第一次去除表面髒污,第二次達到頭皮深層清潔才能徹底洗淨頭髮

在家佛具佛堂標準配置說明

『禾豐宗教文物』專營_神桌、神像、香品、佛俱、銅器 『禾豐宗教文物』也有專業老師替客人安香、擇日、命理、陽宅鑑定

大林慈濟醫院血液腫瘤科醫師李思錦表示,一旦完成身體檢查,並由專科醫師確定符合捐贈周邊血幹細胞條件時,病患的主治醫師就會建議病患最佳造血幹細胞移植日期,慈濟志工及關懷小組就會跟配對成功者聯繫,確認周邊血幹細胞捐贈收集的日期。

李思錦說,一旦造血幹細胞收集時間確定,病患主治醫師將依病患病情擬定「造血幹細胞移植方案」,執行所謂的殲滅療法,此時病患處於非常脆弱狀態,必須住進無菌隔離病房,等待捐贈者捐贈的造血幹細胞。

蔡旺良說,如果配對到能幫忙就盡量幫忙,也不要半途而廢,像有些人生長激素打到一半因某些因素不能捐,受贈者陷入到比較大的風險中,就會覺得很可惜。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711002394-260405

電子防盜門,感應門神對於在商場消費上有哪些優點呢?

甚麼是防盜警鐘系統? 是物理方法或電子技術預防犯罪和及時發現犯罪活動,檢測入侵行為,產生報警信號的儀器。有緊急救助、煙火報警、防剪線報警

店內有限空間適用哪種自助點餐系統呢?

捷特威租用型 E-ORDER 自動點餐機系統可放置店外,能為店舖分流結帳,點單完成隨即收銀,營收直接進帳,方便有效率。

什麼是熱泵熱水器?跟一般熱水器有何不同?

品東能源科技以推動節能環保的綠色科技為己任,秉持「熱忱、專業、服務」的理念,堅持給予客戶最高品質的產品

麼尚頭皮深層清潔洗髮乳,徹底解決頭皮油臭味

許多人頭髮沖濕就將洗髮精倒在頭上,殊不知~這樣根本洗不乾淨;洗髮前要先用溫水沖洗頭髮和頭皮一分鐘以上可先去除七八成的污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