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用電量估上看4,100萬瓩 供電吃緊亮黃燈

今用電量估上看4,100萬瓩 供電吃緊亮黃燈


根據台電在25日最新用用電預測,預估25日尖峰用電量上將達4,060萬瓩,甚至上看4,100萬瓩。圖/本報資料照片

由於天氣炎熱加上部分機組在周末發生故障,引發外界對於供電穩定產生隱憂,根據台電在25日最新用用電預測,預估25日尖峰用電量上將達4,060萬瓩,甚至上看4,100萬瓩,備轉容量率9.05%,略低於10%水準,因此供電燈號亮出供電吃緊的黃燈。

台電預估25日尖峰用電量4,060萬瓩,預估最大供電能力4,427.3萬瓩,預估尖峰備轉容量367.3萬瓩,預估備轉容量率9.05%,供電亮出供電吃緊的黃燈,代表系統供電餘裕緊澀。

台電表示,由於周末假日負載較低,所以安排部分機組停機進行例行點檢保養,雖中火2號機破管停機,夜尖峰備轉容量(率)仍有250萬瓩(7.14%),倘系統有緊急需要,亦能馬上停止點檢維護保養工作,恢復併聯發電確保供電安全穩定。

台電表示, 建議冷氣溫度調高到攝氏28度,併同風扇使用,並不是電不夠,也要提醒民眾避免浪費、省電省荷包;中火2號機檢修已經在25日凌晨併聯發電,加上各項調度因應措施,供電不會有問題。

回顧近期用電,台電表示,近期是一年當中台灣普遍高溫炎熱時期,加上景氣暢旺,尖峰負載在22日下午1點49分達到4074.8萬瓩,創下史上最高紀錄,也是連續三天用電量超過4,000萬瓩大關。22日實際備轉容量419.9萬瓩,備轉容量率約10.3%,維持供電充裕的綠燈。

自助洗衣店經營模式?

Speed Queen從巷口的傳統洗衣到全台投幣式洗衣連鎖霸主,近 40 年來,波波始終以用心服務作為企業宗旨,與顧客一同站在消費立場,了解每一位顧客的需求。給予顧客方便、舒適、優質的洗衣環境;也提供自助洗衣店創業者適合、安心、踏實的創業規劃。

查詢桃園禮儀公司合法立案名單一覽表

自然之美詠嘆生命,用最完美的姿態送逝者最後一程,金麟生命在每個細節都為家屬嚴格把關,所有的用心,都是我們對逝者、生者及自身專業的尊重。

桃園佛具店,專營神桌百貨用品批發零售

即使是相同名稱的法器,也因為時代、國家區域乃至宗教的不同,而在形式、材料及製作方法上,有極大的差異。在佛教的工藝美術中,也往往都是以法器為代表。

板橋殯葬公司價格透明公開,風評第一

優質服務深獲各界信任與好評,並獲得市政府頒布殯葬服務業評鑑為優良業者,且為國軍醫院駐點特約禮儀公司,規模變龐大了,不變的是為逝者及家屬服務的溫度與真心。

延伸閱讀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policy/684655.html

麼尚頭皮深層清潔推薦,頭皮的困擾交給專業就對了!
純薑修護洗髮乳和營養修護髮膜深受消費者認可口碑相傳。麼尚一清一養一沐養護理念讓頭髮煥然一新盡顯自信迷人光彩。

有適合的點餐機推薦
E-ORDER為你提供最安心的維修保障,陪你找尋到一顆事業開創上真正安定的心。金和興珠寶銀樓實體店面經營,首創以市價再加價回收黃金,優質價格保障顧客權益。

麼尚頭皮深層清潔推薦,頭皮的困擾交給專業就對了!
純薑修護洗髮乳和營養修護髮膜深受消費者認可口碑相傳。麼尚一清一養一沐養護理念讓頭髮煥然一新盡顯自信迷人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