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給糖就搗蛋!萬聖節造型服裝親子動手做

萬聖節即將到來,想好怎麼幫孩子們打扮了嘛?簡單的步驟您也能跟著孩子一起DIY萬聖節鬼怪服裝,穿上衣服戴上帽子手上拿著華麗眼罩,讓我們一起說:不給糖就搗蛋~(*^o^*)

不給糖就搗蛋!萬聖節造型服裝親子動手做

圖片來源:芊芊的成長記實‧芊爸

每年萬聖節,幼兒園或是學校幾乎都會舉辦慶祝活動,還在為小朋友的裝扮傷腦筋嘛?我想,一定有人直接買現成的服裝或是到禮服出租店租衣服,不過,不管是哪種選擇,花費一定不低,至少都要個近千元甚至更多。精打細算的家長們,讓芊芊爸爸教你們省錢並且能讓孩子參與的方法,那就是“跟著孩子一起DIY”。

其實自己動手做衣服,不但可以將自己的想法和創意發揮其中,孩子參與的過程中還默默的增進了親子間的感情交流,看著自己的孩子天馬行空的想法,我們更應從旁鼓勵,增加孩子的自信心。DIY一套屬於自己的萬聖節Party裝扮一點也不必花大錢,幾百元就可以搞定,重點是做出來的衣服肯定是獨一無二的,別的地方絕對找不到的獨家款式。

(穿上自己設計的衣服,是不是超可愛的呀!)

讓他們親手完成自己的衣服,能增加孩子對作品的喜愛度,也會更愛穿上它的,年紀較大的孩子,我們可以讓他們親手剪出喜歡的圖案,然後將它們一個個貼在衣服帽子上;3~4歲的孩子,最喜歡塗鴉了,拿支蠟筆讓他們在設計好的眼罩上彩繪,他們會相當開心;年紀更小的孩子,我們不妨將剪好的小圖案,拉著他們的小手將圖案貼上衣服或帽子上吧!

(哇,這些和孩子一起完成的作品,超漂亮的!)

看了這些衣服和帽子,有沒有開始心癢癢的,也想幫自己的孩子設計一套『限定版』的造型服裝,真的,這一點都不難,趕快Follow下面的製做步驟吧~

萬聖節服飾準備材料:1.各種顏色的不織布,萬聖節代表色為橘色、紫色和黑色,這三種顏色一定要準備。

*注意:當作衣服底色的布要裁多一點喲。

2.各種形狀的紙片或紙盒,利用其當作描邊繪圖工具。(廢物利用不花錢!)

3.剪刀、美工刀、保利龍膠、雙面膠。(使用家中現有的材料,減少花費)

4.利用蠟筆或描布筆在布上面畫出南瓜、鬼怪、糖果、星星等應景的裝飾,也可讓孩子自由發揮,剪下後即成為衣服或帽子上的圖案。

(布料行的布以『尺』計價,每尺幾十塊而已,相當便宜)

在紙上預先畫好的小圖案,剪下後可以大量描邊,為了不浪費布,每個圖案的間距盡量縮小;當然也可以自行設計大小不一的圖案,大小不一定都要一樣喔!骷髏頭、蝙蝠、南瓜、蜘蛛、巫婆、星星等都是裝飾在服裝上最棒的idea。

衣服如何打板呢?

其實沒有製做衣服經驗的朋友別擔心,只需簡單量出孩子的身長、脖圍即可開始作衣服了,版型類似長袍,長度大約到孩子的膝蓋處,剪裁出前後兩面,然後將之車(縫)在一起就是一件衣服囉。若您有做衣服的經驗,當然也可以設計不同的版型,裙裝、褲裝、被風、禮服都會是很棒的點子。

*注意:衣服脖子、手臂、雙腳處不要車起來喔,不然就沒辦法穿了

我們設計的版型分成南瓜服和巫婆服,南瓜服一樣是長袍的版型,但下擺可另外車縫成彈性伸縮,穿起來會更加可愛,搭配剪出的數種圖案,鮮豔且對比強的顏色讓成品更吸睛,既然是親子萬聖服飾DIY,當然這部份的工作就交給各位啦,花點心思,每個人都可以做出這麼好看的圖案喲!

巫婆帽和南瓜帽的製作方法:1.利用描布筆(布莊都有賣)或蠟筆在不織布上繪出大圓形,對於3~4歲的孩子來說,圓的直徑約是50公分(個人頭圍不同,請自行斟酌)。

2.一個大圓形可以切成二等分,剪下的1/2圓捲起成圓錐就是巫婆帽的帽頂。

3.繪出一個直徑相同約50公分的圓形,直徑越大帽沿越寬,利用剛剛捲起的圓錐在中間畫出一個小圓。

(*圓錐大小可依小孩頭圍捲大或捲小,小圓的大小也會因此有所增減)

4.將帽頂跟帽沿接合即是巫婆帽的雛形,可以讓孩子在上面塗鴉或是貼上喜愛的圖案喲!

ps.大人的頭圍較大,圓的大小也較大,請依個人頭圍尺寸增減。

帽子半成品如下,另外剪出了好多可愛的萬聖小圖案和粉色的長條,將之沿著帽沿貼合就變成帽子的邊囉。

(南瓜帽製作方式較為費時,將直徑約45~55公分的圓形切成八等分車縫在一起,圓的直徑可依頭圍自行增減,車起來的線條是不是就像南瓜上的紋路呢?車縫好的南瓜帽半成品沒有鬆緊,可自行把帽底加上鬆緊帶,別忘了剪幾片葉子當做南瓜帽的裝飾。)

參考資料:http://www.parenting.com.tw/article/5053015-%E4%B8%8D%E7%B5%A6%E7%B3%96%E5%B0%B1%E6%90%97%E8%9B%8B%EF%BC%81%E8%90%AC%E8%81%96%E7%AF%80%E9%80%A0%E5%9E%8B%E6%9C%8D%E8%A3%9D%E8%A6%AA%E5%AD%90%E5%8B%95%E6%89%8B%E5%81%9A/?page=6

更多

聖誕變裝

萬聖節造型服

萬聖節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