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歐盟離岸風電會議」雙方進行深度討論

本次會議由經濟部部長王美花及歐盟輪值主席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Jean-François Casabonne-Masonnave)共同主持,由歐盟會員國駐臺代表層級官員與相關產業代表、能源局、工業局、貿易局、國合處共同出席。

為強化我國與歐盟於離岸風電議題的交流,經濟部與歐洲經貿辦事處特別成立「臺歐盟離岸風電小組」,雙方可透過此平台定期交流相關議題,於今年3月2日召開第一次「臺歐盟離岸風電小組會議」。經濟部與歐盟執委會貿易總署也在今年6月2日於「臺歐盟經貿對話會議」,針對離岸風電議題交換意見,並持續於今日會中作更深入之探討,顯見台歐雙方對於離岸風電議題的正向交流。

王美花表示,歐盟為我國重要貿易夥伴,且在離岸風電領域擁有許多成功經驗。非常感謝歐方所提出的寶貴建議,對於臺灣離岸風電發展以及臺歐經貿合作關係,有很大的幫助。

神桌擺放禁忌?

神桌擺放位置須以穩固為原則,在風水上來說意指「背後要有靠」, 因此神桌後方應是平整、牢固的實牆

生薑洗頭試用,薑健康帶回家!

麼尚純薑修護洗髮乳是一款生態型健康洗護產品,無矽靈,無添加,能夠有效清潔頭皮及頭皮層油膩

板橋禮儀公司這麼多家,該如何挑選令人放心的葬儀社?

無論是駐守於醫院單位或各區域服務處的同仁,每位禮儀人員都受過專業訓練,皆能提供可靠的諮詢服務,態度專業且不失親切,秉持同理心陪伴家屬渡過最難熬的時光。

頭皮深層清潔試用,立即索取體驗~

高濃縮精華滲透直達髮芯,能深層修護受損部份,滋潤順滑髮絲,呈現潤澤水量光澤感。

今日的會議,臺歐雙方充分討論如何健全離岸風電發展的各個面向,包含施工中風場的防疫規範及緊急醫療措施、第三階段區塊開發選商機制、浮動式風電在臺灣的發展策略等。會中經濟部也已提出許多具體回應。例如,風場防疫規範已調整與國內防疫措施一致,若外籍船舶經過檢疫就可轉為低風險船舶,便視作為國內社區之延伸,可適用國內相關檢疫規定;並在經濟部持續與疫情指揮中心溝通下,也開放了船舶間可無人員接觸作業、增加作業換員彈性、檢疫中船舶之人員可緊急下船就醫等規定,未來經濟部也會持續加強與風場開發業者的緊急醫療措施演練,以打造離岸風電人員在臺海上作業之友善環境。

此外,針對歐盟關切第三階段區塊開發,經濟部也表示過去與各國及本土業者有過多次意見交換,針對現階段選商規定多有共識,未來也會持續收集外界建議,作為下階段選商機制擬定之參考。為使離岸風電在臺永續發展,經濟部已啟動研擬浮動式離岸風電計畫,進行國外政策研究以及案例蒐集,盼透過各國經驗以促進我國浮動式離岸風電之發展。歐盟也分享歐洲推動浮動式離岸風電之經驗,並表達樂與臺灣持續進行交流合作。

經濟部表示,十分高興臺灣與歐盟透過本次離岸風電平台會議進行深度溝通,討論現階段遭遇議題及推動展望,對於我國離岸風電發展實有助益。臺灣今年底將完成安裝200支以上的離岸風機,因此持續且健全的風電市場,可促進與國外風電業者的緊密合作,以提升我國離岸風電人才與供應鏈在亞洲離岸風電市場之地位。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112168

桃園葬儀社推薦,專業與用心並重的禮儀公司

金麟生命成立於民國89年,深獲曾受託之上萬數家庭推薦肯定,並為國軍桃園總醫院駐點特約商。從初始的臨終諮詢到專案完成的後續關懷

頭髮護理產品推薦,找對商品,好髮質自然養成

薑健康帶回家,享受清新自在的洗養呵護。

哪一種自助點餐系統可在點餐時輪播商品廣告?

捷特威至尊版 E-Order自助點餐收銀機,可建立雲端顧客資料庫,輕鬆管理店家資源, 本系統免費使用「桌上型自助點餐機」,不僅是店內商品最好銷售員, 幫你輪播商品廣告

頭髮保養品試用心得分享,換個品牌挽救你的乾躁髮根~

改善頭皮環境,讓頭皮恢復輕鬆舒爽,讓後續營養更易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