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氣時喂母乳 寶寶易腹瀉

嘉義到府坐月子

  對新生兒而言,母乳是最具營養價值的食物,但如何更好對新生兒進行母乳喂養,是很多新媽媽所關註的問題。近日廣州有專傢指出,如果母親在生氣時喂寶寶,可能會引起孩子不良情緒,另外母親感冒期間,喂養母乳需要按照醫囑進行。

  生氣時喂奶,寶寶會煩躁

  媽媽圈常有一種說法,媽媽生氣時哺乳,會產生“毒奶”,不適合喂寶寶。對此,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產科護士長周燕莉指出,如果母乳媽媽正在氣頭上,最好不要給寶寶喂奶,等平復情緒後再喂奶。

  “因為處於哺乳期的媽媽在憤怒、焦慮、緊台南到府坐月子張、疲勞時,容易使得奶水量少甚至變色。在這種情況下,嬰兒喝瞭媽媽的奶心跳也會加快,變得煩躁不安。”周燕莉表示,當媽媽生氣時給孩子喂奶,孩子喝瞭這種奶往往容易腹瀉,而且,媽媽心情不好在心理上也會對孩子產生影響。因此,哺乳期媽媽不要在生氣時或剛生完氣就給嬰兒喂奶。心情好,對保證乳汁分泌的質和量都會起到較好的作用。

  母乳喂養的嬰兒不需補水

  有部分新媽媽認為,母乳喂養時,乳汁水分含量少,因此在喂完母乳後需要給新生兒另外進行水分補充。這種說法是否科學呢?對此,周燕莉指出,母乳喂養的嬰兒高雄到府坐月子不需要補充額外的水分。即使在炎熱幹燥的環境下,母乳仍然可以滿足寶寶需要的水分,因為母乳中大約90%是水分。不過周燕莉也提醒,用配方奶喂養的嬰兒常常會需要補充水分。

  服用感冒藥期間喂奶要謹遵醫囑

  不少媽媽一旦感冒就不敢給寶寶喂奶瞭。周燕莉表示,感冒多為上呼吸道感染,可以繼續母乳喂養,但母親要加強個人衛生。飯前、便後、喂奶前要充分洗手,喂奶時需戴上口罩,不要對著嬰兒呼吸。另外,感冒後母親的乳汁也會有一定量的抗體,可以增強嬰兒的抵抗力,但服用感冒藥期間要註意看藥物使用說明書或遵醫囑新竹到府坐月子

  吃得多並不會產生更多乳汁

  很多新媽媽認為,如果自己不補充多點食物,就有可能對母乳的“產量”產生直接影響,這讓“催乳餐”有瞭一定的市場。然而吃得多真與母乳分泌有直接關系嗎?

  周燕莉表示,市面上確實有著某些食物或食譜可以催奶的說法,但是吃得多並不會產生更多的乳汁,吃得不夠也不會減少乳汁的產量。所以,並不需要刻意吃任何食物來生產乳汁。

  乳汁產自血液,如果沒有血液質量問題,就沒有必要擔心乳汁的質量。

  □信息時報記者 張秀麗 通訊員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李曉姍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mr/1114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