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喂奶 別再擔心堵鼻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新竹到府坐月子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我在給孩子喂奶的時候總是擔心孩子的鼻孔會被堵住,所以,每次哺乳都非常緊張,為瞭避免孩子鼻孔被堵,我經常用一根手指按在乳房上,請問,這樣行嗎?

哺乳時,孩子的鼻孔會不會被乳房堵住,這也是很多媽媽擔心的問題。其實,隻要掌握瞭正確的哺乳姿勢,牢記幾點知識完全可以避免這種情況發生。

寶寶吃奶時,切記不要將手壓在孩子的頭上;選擇臥位哺乳時,媽媽要側身喂奶,下面的胳膊不要摟抱著孩子,而是應該放在枕頭旁邊,上面的胳膊不要搭在孩子的頭頸部位置。因為當孩子的鼻孔被堵住時,孩子會抬頭呼吸,上述動作可能妨礙瞭孩子頭部的活動,造成意外發生。媽媽不要因為擔心孩子吃奶時鼻孔被堵塞而用手按壓或者捏住乳房,可能會導致按壓部位的乳腺管的乳汁排出不暢,時間久瞭局部乳房組織就會出現硬結,引發乳腺炎。

湖南省婦幼保健院健康教育科 榮曉萍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mr/1114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