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抱抱12年 「袋鼠爺爺」溫暖無數加護寶寶家庭

新生兒照顧    產後醫護指導   月子餐

亞特蘭大退休行銷主管大衛·達奇曼(David Deutchman),在新生兒病房照顧小寶寶已經12年了,他說這是最有意義的退休生活。

許多爺爺奶奶退休後最喜歡含飴弄孫,看著小朋友一天天長大是最幸福的事。而美國亞特蘭大卻有一位退休長者選擇去當志工爺爺,照顧別人家的小寶寶。這位爺爺輕聲細語跟病房的小寶寶們說話、唱歌給他們聽的幸福畫面贏得了網友們熱烈的掌聲,溫暖畫面吸引了超過4,600萬次觀看和90萬次分享。

找到退休後第二春:傳遞愛的抱抱

這個感人的志工故事發生在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兒童醫院(Children’s Healthcare of Atlanta),志工爺爺叫大衛·達奇曼(David Deutchman),是個退休的行銷主管。他在新生兒加護中心照顧小寶寶已經12年了,他說跟小寶寶相處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

病房裡,總會看到爺爺輕手輕腳地走路,安靜地坐在一旁抱著小寶寶,輕輕搖著他們入睡。小嬰兒們有的是早產兒,有的是剛出生不久但媽媽必須工作無法照顧他們。這時爺爺就是他們最好的家人,陪著他們度過在病房裡的時光。

(David Deutchman/Facebook)

看到小寶寶安然入睡是「袋鼠爺爺」最幸福的時光。

每個曾經受到大衛呵護照顧的小寶寶都很幸運,彌補了爸爸媽媽無法在旁邊的遺憾。

醫護人員都膩稱大衛為「加護病房爺爺」

有一天,早產兒羅根的媽媽瑪麗貝絲(MaryBeth Brulette)像往常一樣急著開車趕到醫院病房去探望她的早產寶寶羅根,卻看到了令人感動的一幕:有個老人家懷抱著入睡的羅根。老人向她自我介紹:我是「加護病房爺爺」。看到醫院竟然有「袋鼠志工」來照顧25週時早產的小羅根,瑪麗貝絲喜極而泣,終於放下心。

她已經連續六週像這樣來回奔波醫院和家裡了,因為家裡還有小女兒要照顧。她對羅根總是感到無比的歉疚,因為她忙不過來,無法全心全意地日夜待在羅根身邊照顧他。

愛心無限 樂此不疲

12年來,大衛對扮演「袋鼠爺爺」的角色感到很有意義。

他說,在醫院會遇到一批一批不同的小嬰兒、不同的父母和不同的家庭.每個家庭面對的問題都不一樣。但是不管怎樣,他都很樂意貢獻自己的力量,讓他們能減輕一點負擔。

許多曾經受過天使爺爺幫助的爸爸媽媽們,立即在兒童醫院的網頁上留言表示非常感謝爺爺的付出,爺爺的溫暖讓人感到溫馨,讓許多父母放心。爺爺的兒子看到這麼多感謝的留言忍不住跳出來回覆:「謝謝大家的支持!」沒想到收到1萬個點讚,可見愛心事蹟贏得共鳴。

好多留言感謝的爸爸媽媽們清楚記得他們的小寶寶在醫院住了幾個月的時間,而當初袋鼠爺爺都會在固定時間出現,花幾個小時的時間抱著小寶寶說話和哼歌。這樣的耐心和毅力可能連親生爺爺都不容易做得到呢。

還有許多將退休的網友說也要仿傚爺爺,要去醫院當早產兒照護志工。看來,爺爺的善心引起了許多人的響應。有數百則留言說想要申請當「袋鼠志工」,但醫院人員卻回覆說:「謝謝大家這麼踴躍支持我們兒童醫院,不過目前的志工人員已足夠,甚至還有很多人在排隊後補,因為有愛心的人真的太多了!」

★蘊荷芳★

參考資料:http://www.epochtimes.com/b5/17/10/5/n970376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