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聰明與否,與順產or剖腹產有關?

台北到府坐月子
桃園到府坐月子

網上有言,剖腹產寶寶不如自然生產的寶寶聰明。據四川大學華西第二醫院產科主任劉興會教授稱,這種說法並不靠譜,“但我們鼓勵孕媽媽自然分娩,除非有剖宮產的醫學指征。”

預產期在1月底的李小姐是一名80後孕媽媽,她想在春節剖腹生個“新年寶寶”。在產科醫生的極力勸阻下,李小姐最終才作罷,等待自然生產。劉教授稱,對於20多歲的女性來說,體質健康,容易自然分娩。對於35歲以上的高齡產婦,如果沒有醫學指征,我們仍然建議經陰道試產,不能順產的再剖腹。

劉教授同時也表示,自然生產對媽媽對寶寶都有一定的好處。首先,在自然分娩的過程中,經過產道的擠壓與刺激能增強寶寶的心肺功能與免疫系統;其次,自然分娩能避免給媽媽留下子宮疤痕。此外,研究表明,剖腹產新生兒的免疫力及抗感染能力相對較差。

華西社區報記者 劉俊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cz/1120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