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t產後肚皮像坨英式鬆餅!告別鬆垮孕期勤保養

哈韓孕婦裝     孕婦裝哪裡買      孕婦裝

Janet產後肚皮像坨英式鬆餅!告別鬆垮孕期勤保養

Janet10月中才產下兒子Egan,如今產後過了一個多月,她在臉書po文,直呼望著自己的肚皮,忍不住冒冷汗,更懷疑自己能不能回復到以前的身材,當脫掉媽媽褲,想穿回以前的牛仔褲時,更驚覺:「欸?為什麼我的牛仔褲上面有一陀英式鬆餅呢?」道出產後媽媽肚皮鬆弛的心內話。

Janet曬出懷孕前的照片,身材健美又有線條,回頭看看產後的肚子卻還是鬆垮垮的,她說:「很多人想知道一個剛剛生完小孩的產婦的身材(尤其是肚子的地方)長得這麼樣,老實說,不怎麼樣。這關係到妳在妊辰期間妳的身體如何改變」,孕期間小孩在媽媽肚子裡怎麼移動、體重的增加幅度,都會影響到產後肚皮的痕跡和鬆弛程度。

產後腹肌哪去了?

在懷孕期間為了讓寶寶有更好的生長環境,媽媽的身體會不斷的改變、並適應這樣的變化,隨著肚子一天一天變大,腹肌也被撐開,造成產後腹直肌分離,雖然Janet很感慨腹肌一去不復返,但也知道這些都是當媽的必經過程,就算可怕但可以透過產後適當的運動恢復。

她也在護理之家嘗試了束腹帶,「這個感覺真的像你的內臟跟腹肌由內而外的被塞回到原本的位子然後被hold住。」笑說聽起來奇怪但卻很舒服,可以幫助媽媽把五臟六腑都綁回正確位置,雖然上廁所和蹲下有點不方便。

最後Janet也呼籲媽媽不要太絕望,想要恢復到產前的身材是一條漫長的路,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想想,我們花了10個月才有這樣的身材,所以我們當然會需要一點時間才可以回到『正常』。」

保養肚皮一懷孕就該開始

產後的肚皮是所有媽媽搏命生下孩子的印記,是偉大的戰績,想讓產後鬆弛和妊娠紋不要太猖狂,從孕期就要做好保養。妊娠紋和肥胖紋產生原理相似,都是因為真皮層大範圍的擴張,導致皮下組織的纖維和膠原蛋白負荷不了斷裂,造成皮膚產生不規則紋路。

一、體重控制不要飆太快

為避免產後消除妊娠紋不那麼費力,懷孕期間要注意體重不要增加太快,但切記該補充的營養絕對不能少,不要為了愛美少吃或節食,破壞營養均衡,影響到體內胎兒健康。

二、擦乳液、油脂保養

替膨脹的肚皮多多保養,補充乳液或油脂,並配合按摩,才不會讓肚皮乾裂,造成之後的鬆弛和恐怖紋路。

三、很癢不要抓

如果肚皮常覺得乾癢,那就是保濕度不夠,應該補充油脂或乳液,用按摩的方式取代抓癢,才不會讓脆弱的肚皮被指甲摧殘!

漂亮小媽咪

參考資料:mamaclub.com/learn/janet產後肚皮像坨英式鬆餅!告別鬆垮孕期勤保養open_in_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