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坐月子基本常識?

月子,醫學上指的是產褥期。主要是指從分娩結束到產婦身體恢復至孕前狀態的一段時間。在正常的妊娠過程中,胎兒以及胎盤娩出以後,子宮就要有所恢復,胎盤剝離的創面完全癒合大概需要六週的時間,因此我們就把產褥期定到產後的六週,也就是說從胎兒娩出以後到產後的六週這個時間叫做產褥期,民間俗稱“月子”。
在坐月子的過程當中,實際上是媽媽整個的生殖系統恢復的一個過程。恢復得不好,會影響產婦的身體健康。
產前孕婦母體的各個系統都會發生一系列的適應變化。產後胎兒娩出,母體器官又會恢復到產前的狀態。子宮、會陰、陰道的創口會癒合,子宮縮小,膈肌下降,心臟復原,被拉鬆弛的皮膚、關節、韌帶會恢復正常。這些形態、位置和功能能否復原,則取決於產婦在坐月子時的調養保健。若養護得當,則恢復較快,且無後患;若稍有不慎,調養失宜,則恢復較慢。“坐月子”這一段時間是產婦的“ 多事之秋 ”,產褥感染、乳腺炎、子宮脫垂、附件炎等多種嚴重威脅產婦健康的疾病,都可在這段時間內發生。同時,民間許多關於“坐月子”的陳規舊俗,也會給產婦帶來困惑和壓力。

台北到府坐月子   桃園到府坐月子   嘉義到府坐月子

關於坐月子基本常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