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美麗四階段 氣色薑薑好

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   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   台中便宜月子中心推薦

關於坐月子的提醒

由於嬰兒產出後進入第3產程,此時胎盤會從子宮剝離產出,產婦流失血液加上內膜的剝落,就是所謂的惡露,為了讓子宮快速回復正常,產婦需增加補充蛋白質 ( 肉魚豆蛋奶 ),除了讓子宮恢復到正常的機能,也避免日後出現子宮不正常出血的問題。在生產過程,因為腰部持續用力,可大量補充維生素 E,減少腰椎肌肉及關節的受損。
此外,因嬰兒的腎臟還沒有發育完全,母體也未恢復正常,所以母親不要吃太鹹,只能酌量加一點點海鹽調味即可。

老薑黑麻油雞

這是家傳改良版的黑麻油雞,不用黑麻油煸老薑,反而用不燥熱、不上火的苦茶油來煸出香味,加了很多菇蕈、蔬菜平衡油膩感,更是一絕!
適合階段:青春期、成年期、妊娠期

材料

老薑………100g
土雞腿肉………1隻
雞翅………1 隻
美白菇………40g
高麗菜………1/3個
苦茶油………2大匙
水………250cc
紅棗………8顆
枸杞………1小把
【調味料】
米酒頭………1/2瓶
黑麻油………1大匙

做法

1. 老薑切片,雞腿及雞翅剁塊,美白菇撥成小段、高麗菜撕成片狀備用。
2. 平底鍋倒入苦茶油,開中火,下老薑片煸至香味出來。
3. 做法2原鍋放入雞塊、雞翅炒至半熟。
4. 做法3加入米酒頭、水、紅棗,加蓋轉小火燜煮約 30分鐘。
5. 做法4轉中火,加美白菇、高麗菜、枸杞煮滾,起鍋前淋上黑麻油即可享用。

小提醒

1. 本道需使用米酒頭,最好不要用加鹽的料理米酒,如果不怕酒味,可以用整瓶米酒頭,不加水熬煮,風味更好!
2. 本道屬於溫補料理,建議於經期過後或是孕後2周飲食調養,不適合給常熬夜的熟女或更年期潮紅體燥者,或上火、青春痘、皮膚過敏者食用。

 

蘊荷芳產後護理之家

參考資料:www.how-living.com/23851/【百變過生活】女人美麗四階段-氣色薑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