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做到好 做到滿 產前如何安排看7大攻略一

台中坐月子中心推薦    台中便宜月子中心   台中合法產後護理之家

孕媽咪對於「如何做月子這件事」,一般在孕期就開始構思與安排,對於新手媽咪來說,月子期間要照顧新生兒同時還要調養自己的身體,大多需要周邊親友的支援,身為孕媽咪的你,該如何決定在哪裡坐月子?月子中心怎麼挑?月子餐怎麼安排…7大攻略讓你安排月子事宜事半功倍。

1.挑選最適合自己的坐月子方法

孕媽咪可事先就以下坐月子的方法,考量最適合自己的形式

★請婆婆媽媽做:優點是在家環境較熟悉、方便,許多細節都能替媽咪做好,寶寶讓家人照顧也放心。但也可能因長輩較觀念保守,和媽咪觀念不同,可能造成孕媽咪壓力更大、或自由度低。

★到月子中心:有專業的產後、育兒指導,幫住媽咪快速恢復,但費用不便宜。

★請月婆到家中:在家環境熟悉,有人手幫忙且可遵照媽咪意見來進行育兒及產後照料,但同樣需要一筆支出。

★小夫妻自己做:自己掌握所有坐月子的事項,不受他人意見干擾,月子餐自己料理或定購外送月子餐,但因人手較少會較累或前幾天手忙腳亂,媽咪也可能無法得到妥善休息。

也有部分媽咪考量預算,採取以上兩種融合的方式來做月子,例如出院後先到月子中心住10天,剩下時間則回到家請婆婆媽媽幫忙,同時在月子中心的日子裡,也請媽媽一起來品嘗月子餐,了解現在月子餐的口味,避免回家後長輩以傳統方式做月子料理,讓媽咪不敢下肚。

2. 月子中心怎麼挑?必知9

挑選月子中心必須先對以下9點進行了解:

A.是否為合法立案的月子中心
B.住宿環境品質是否安全
C.護理人員專業度、嬰兒室設備
D.膳食營養是否完善,口味合不合
E.是否提供產後護理及育嬰、哺乳等課程
F.服務與價格是否合理
G.退費標準
H.是否有負評或糾紛

3.月子一定得做滿30天?

醫師表示並無一定周期,應視孕婦體質來調整。以醫學角度來看,生產後到子宮與產道傷口完全恢復,大概要花八周的時間;以現代中醫來說,約為42~56天,而勞基法所規定的產假也是八星期共56天,可讓產後媽咪獲得完善的休息。

 

 

★蘊荷芳產後護理之家★

參考資料:info.babyhome.com.tw/article/10934open_in_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