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亂傳了 坐月子禁忌 中醫師說生化湯 十全大補湯才不能隨便喝三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坐好月子的黃金要素

現代婦女開始都有在注重月子品質,坐月子的環境設備都比以前好很多,但葉醫師還是常遇到很多媽咪有不好的月子經驗,最主要還是在不了解正確的月子觀念,例如顧忌月子禁忌,因而不敢喝水導致口渴、便秘嚴重;不敢洗頭因此一整個月頭皮發癢、出油,痛苦不堪;或是補錯了,整個月子期間因為錯誤的進補造成很多的身體不舒服。

多年來,幫不少產婦做產後調理,每每總花很多時間在產後調理衛教,列出以下三要素:

 

1. 正確的飲食調養觀念:除了要吃營養外,很重要吃對。產後的不同階段也有不同的飲食原則。

2. 生活起居觀念:月子禁忌需要適合時宜,然後要睡好、足夠休息,最重要要保持愉悅的心情。

3. 中醫體質調理:產後體質多有一些虛損、偏差,適當的中藥調理有助產後恢復,孕前的一些體質問題也能藉此機會改善。還是要提醒各位媽咪們,若要吃藥膳,務必請中醫師配合體質狀況調配處方,才能補對不傷身哦! 

其實月子是可以很舒服、很享受,也可以很優雅的,希望每一個辛苦的產後媽咪都能坐好月子,有一個開心幸福的月子。

愛寶貝到府坐月子

參考資料: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094245&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