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月子調理 月子調養注意事項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台北到府坐月子   桃園到府坐月子

什麼是月子調理

什麼是月子調理

① 產後調理。
② 並幫助子宮恢復到原本的大小,減少宮縮腹痛。
③ 促進產後新陳代謝。
④ 幫助穩定產後不安的情緒。
⑤ 幫助產婦分泌滋養的乳汁,哺餵寶寶。

生產後的4至6周,應多多休息避免操勞,月子調養的重要性在於預防產後出現腰酸背痛或全身關節疼痛的症狀,許多產後婦女常會有腰酸背痛困擾,會有這樣的現象產生,主要是因為女性在懷孕期間會分泌弛緩素,弛緩素會讓關節周圍韌帶鬆弛,讓母親的骨盆鬆弛,使得分娩時胎兒能夠順利通過骨盆腔,弛緩素也會造成全身關節、結締組織、韌帶的鬆弛,關節出力就會容易扭傷。

月子調養注意事項
坐月子期間建議多平躺休息,不宜搬重物、上下樓梯,以免往後產生腰痠或子宮下垂,心情宜保持平和,可降低產後憂鬱症狀以及損傷視力,可用溫熱水洗頭,洗完應盡快用乾布擦乾,不宜食用冰品或寒、涼食物,會影響腹盆腔內的血液循環與排惡露。

坐月子期間也是女性改善體質的好時機,任何體質的女性皆會因分娩時大量出血及過度用力等,使產後元氣大損,且產後許多部份都處於耗能的狀態,子宮需要修復、乳房製造乳汁等,剛好是調理的好時刻。

參考資料:http://topic.uho.com.tw/confinement_in_childbi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