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中期正是愛吃的時候幾道菜教你把營養給寶寶

懷孕第七個月就屬于懷孕晚期了,懷孕晚期的養分懷孕晚期,胎兒發展更快。跟著胎兒增加,妊婦胃腸道容積削減,所以妊婦應多餐少食。在此期間,應做到炊事多樣化,擴大養分素的來曆,養分的供給。以下引見幾種懷孕第七個月的養分食譜:

面、米主糧350~450克

原料:豬舌250克,豬肝500克,水發玉蘭片150克,豬油50克,醬油50克,菜油250克(耗75克),菌子50克,湯1500克,豬心z50克,豬肉150克,鮮菜300克,食鹽7.5克,味精1.5克,水豆粉125克,蔥姜30克。

原料:韭菜250克,鮮蝦150克,芝麻油150克,食鹽3克。

懷孕近5個月的妊婦,每天炊事中必需鈣1500毫克,維生素A300國際單元,胡蘿蔔素6毫克,維生素Cl00毫克。

特點:含有大量維生素

白糖、精鹽、米醋、姜未、味精、時令綠葉菜少許(冬菇可用黑木耳代)。

從此時起,妊婦血容量及心髒承擔逐漸添加,該當留意防止水、鈉潴留惹起的水腫。這期間的食物稍偏淡些也是無益的。

做法:

早餐:米飯1碗,豆腐與海帶湯1碗,雞蛋1個;10點:橘子1個(含大量的維生素C);午餐:涼面1盤,西紅柿雞蛋醬;3點:牛奶1瓶、餅幹幾片;晚餐:米飯2碗,海帶絲拌菠菜,瘦肉2兩,胡蘿蔔豆腐肉湯1碗。

畜、禽、魚、肉類200克,

(3)豬肚、舌等約燒2小時,插手菌子、玉蘭片。再燒約半小時,爾後插手蔬菜同燒。直燒至肚爛、菜熟時,隨即下水豆粉勾芡,下味精起鍋。

懷孕6個月的食譜

2、炒素蟹粉:

紅燒兔肉

特點:清香味美,補血養血。

蛋類50~100克(1~2只)

牛奶250~400克,

懷孕5個月的食譜

做法:①將兔肉洗淨泡去血水,剁成3厘米見方的塊,放入清水鍋中煮開後撈起,再沖刷1次。蔥切塊、姜拍松,青蒜切成末。②中火燒鍋,放油燒熱,下兔肉塊炒幹水分,放入紹酒、醬油、精鹽、蔥、姜、白糖、桂皮、八角和開水(浸平肉塊)一路燒開,撇去浮沫,蓋上鍋蓋,改用小火燒至兔肉熟爛時,再用旺火燒濃汁湯,揀去蔥、姜、八角、桂皮等,放入味精、青蒜末、撒上少許胡椒粉起鍋即可。

原料:鮮兔肉5m克,蔥段20克,姜20克,淨春筍500克,醬油20克,豆瓣50克,水豆粉50克,肉湯1000克,味精1克,精鹽之克,花生油60克。

特點:色味鮮美,含大量維生素。

做法:鍋燒熱加油,豆腐切片放入油鍋兩面煎黃,加上配料,燒1~2分鍾,再加菠菜即可。

春筍燒兔

(2)炒鍋置旺火上,放人豬油,燒至五成熱時,先下蔥、姜順次下食鹽、醬油、肉丸子、摻湯燒開,再連湯倒人鍋內,用小火慢燒。

懷孕4個月的食譜

特點:色澤蒼白,兔肉熟爛,鮮香味濃,富含養分素,肥而不膩,瘦而不硬。

食用動物油30克。

新穎蔬菜(以綠葉蔬菜爲主)500~700克

原料:菠菜500克,豆腐3塊,素油、醬油、糖、味精、鹽各適量。

特點:色澤金黃,味濃可口。

原料:面包、淨魚肉各150克,雞蛋1只,豬油150克,料酒。澱粉、鹽、味精、蔥、姜少許。

(1)把熟土豆、紅蘿蔔去皮搗成泥,鮮筍斬細,綠葉菜和水發冬菇切成絲。

懷孕期間,妊婦及胎兒都需要必然數量的維生素。只要食入連結養分平衡的飲食,才能維生素的含量。鐵的攝取是必然不成貧乏的,由于鐵是出産血紅卵白(紅細胞的構成部門)的主要原料,而血紅卵白是人體內運送氧的載體。母體攝取的鐵儲存在組織中,胎兒就從這個倉庫中吸收鐵,以滿足本人發展發育的需要。所以,妊婦在懷胎期間必需多吃一些含鐵的食物,如豬肝、牛奶、肉、大葉青菜、生果等。

做法:

特點:色紅油亮,肉酥味鮮。

生果100克,

妊婦食譜(孕中期4~7個月)

譜魚吐司

下面引見幾種養分菜做法:

懷孕第七個月的養分食譜

做法:

做法:①將兔肉洗淨,切成3厘米見方的塊。春筍切滾刀塊。②旺火燒鍋,放花生油燒至六成熟,下兔肉塊炒幹水分,再下豆瓣同炒,至油呈紅色時下醬油、精鹽、蔥、姜、肉湯一路焖,約30分鍾後插手春筍。待兔肉焖至軟爛時放味精,豆粉,收濃汁起鍋即可。

(1)將豬肚、舌、心出水,然後別離刮洗清潔,煮熟,均切成長約5厘米、寬1.5厘米、厚1.2厘米的條。玉蘭片及鮮菜(菜頭、蘿蔔或青筍均可)切成條。瘦豬肉剁細,放人碗內,加少許鹽、水豆粉拌勻,再在八成熱油鍋內炸成肉丸子。菌子用水發脹,淘洗清潔,切成片,用清水漂起待用。

(2)糯米下鍋,加清水燒開,待米煮至開花時,插手豬肉、牡蛎肉、料酒、精鹽、熟豬油,一同煮成粥,然後插手大蒜末、蔥頭末、胡椒粉調勻,即可食用。

(2)將鍋燒熱,放入動物油燒沸後,先將蔥下鍋煸香,再放蝦和韭菜,烹黃酒,持續翻炒,至蝦熟透,起鍋裝盤即可。

3、菠菜煎豆腐

原料:兔肉(帶骨)1000克,蔥20克,姜15克,白糖5克,紹酒10克,青蒜5克,桂皮0.5克,胡椒粉0.5克,八角0.5克,味精1克,花生油100克。

爲了共同胎兒骨骼和主要髒器發育的需要,妊婦該當多吃雞蛋、胡蘿蔔、菠菜、海帶、牛奶等養分品。

1、小燒什錦:

做法:

2、牡蛎粥:

(1)糯米淘洗清潔備用,鮮牡蛎肉清洗清潔,豬五花肉切成細絲。

做法:①面包去邊皮,切成厚4至5毫米的片4塊,魚肉斬成泥,加蛋清、蔥、姜、酒、味精一路拌勻。②將調好的魚泥分4份抹在切好的面包上,用刀搭平。③豬油鍋五成熱時,放入魚吐司炸,炸至呈後出鍋。④每塊切成8小塊,盤邊上加甜醬(甜醬加少許水、糖,用筷拌勻,上籠蒸5分鍾,加麻油)。

豆類及豆成品50~100克

特點:軟嫩清香,味美可口,能添加孕期婦女的食欲。

原料:鮮牡蛎肉100克,糯米100克,大蒜末50克,豬五花肉50克,料酒10克,蔥頭末25克,胡椒粉1.5克,精鹽10克,熟豬油2.5克,清水1500克。

1、蝦仁炒韭菜:

特點:牡蛎肉味極鮮美,是優秀的養分食物,以牡蛎入粥食用,是南方沿海民間風行的小吃飲食。牡蛎氣息鹹平、微寒,可供藥用。牡蛎粥對維生素D缺乏惹起的症狀有必然療效。

動物肝髒50克(每周至多1次),

(1)將韭菜洗淨,切成3厘米長的節;鮮蝦剝去殼,洗淨;蔥切成段;姜切成片。

原料:水發冬菇15克,熟紅蘿蔔12.5克,熟鮮筍12.5克,熟土豆250克,生油150克,

(2)炒鍋放生油熬熟,投入土豆、紅蘿蔔泥煽炒,炒到起酥,再放綠葉菜和冬菇、筍同炒,並隨加白糖,精鹽、味精、姜未稍炒,最初淋少許米醋,隨即起鍋裝盤。羽毛玫瑰線拉皮CPT電波拉提水光微針CPT電波拉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