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佈經:紙尿褲Or佈尿佈?(圖)

台北到府坐月子

  現在很多新媽媽開始放棄使用傳統的佈尿佈,改用比較時尚的紙尿褲,但是是不是佈尿佈一無是處,紙尿褲就一級優質,沒有任何缺點呢?

  紙尿褲和佈尿佈是各有千秋,都有自己的優點,不妨結合使用,也是不錯的選擇,帶你走進我身邊的一些媽媽們,讓你瞭解一些前輩媽媽的經驗,或許泥就能夠從中得到一些值得借鑒的經驗。

  紙尿褲vs佈尿佈

  說起紙尿褲,許多新媽媽都會說紙尿褲使用起來非常方便,這是不爭的事實。曾經有段時間掀起瞭用紙尿褲會影響寶寶的生殖能力的說法,經科學論證,這一說法被專傢否定瞭,這一階段的寶寶,生殖系統還未開始發育,不會造成什麼影響。同時在成年人的試驗中也未得出影響生殖能力的結果。也有人說紙尿褲不透氣,爸媽可以選擇透氣好的紙尿褲來避免不透氣,也可通過改進包紮如留下空隙來解決。紙尿褲不能重復利用,寶寶小的時候,尿尿的次數比較多,就得經常為寶寶更換,可能會占據媽媽的部分花費。但是不需要清洗和晾曬,可以節省媽媽大量精力。還有最大的優點就是,夜間寶寶睡覺時一夜不更換都可以,這樣就能避免因更換尿佈幹擾寶寶的美夢,非常有利於寶寶的身體發育。

  對比紙尿褲,棉尿佈的好處就是能夠重復使用,可以省去媽媽在寶寶尿佈上部分經濟支出,但是要花很多精力去清洗和晾曬。清洗時還應註意不要用帶有熒光劑的清潔劑,這會給寶寶帶來很大的傷害,應該用寶寶專用的清潔劑為寶寶清洗尿佈。

  其實在兩相比較中可以看出,紙尿褲和棉佈尿佈都存在優點和缺點,不如兩者相互配合讓寶寶能夠享受到更好的護理,更健康的發育。

  尿佈經:媽媽們怎樣護理寶寶

  ruby媽:我兩者同時使用

  早就聽說寶寶長期使用紙尿褲,有的透氣性不好,用久瞭容易產生尿佈疹,但是也不能錯過紙尿褲比佈尿佈用起來方便的好處,所以在寶寶將要出生時,我為寶寶準備瞭兩種尿佈。我是白天晚上分著用,在白天因為我一直看著寶寶,我給寶寶換上棉尿佈,這樣在寶寶尿尿時我就能知道,能夠及時給寶寶換尿佈,保證寶寶的小屁屁永遠是幹的、舒服的。在我照顧寶寶的同時也能夠增加我和兒子的感情,用佈尿佈還能夠節省一點開支。晚上,如果睡熟瞭難免有照顧寶寶不周的地方,寶寶尿尿瞭,我不容易發現,容易讓寶寶的屁屁在潮濕的環境中待得時間過長。我就讓寶寶換上紙尿褲,紙尿褲能有效吸水,寶寶可以幹幹爽爽的度過晚上,免受潮濕之苦,也避免因更換尿佈打擾寶寶的美夢。

  yoyo媽:我使用佈尿佈有方法

  在寶寶小的時候,我每天都給寶寶用棉佈尿佈,有些媽媽說這樣不方便,在我照顧寶寶的時候也感覺如果不用紙尿褲,每天都得為寶寶換洗尿佈,確實不是太方便,在寶寶拉便便的時候,收拾起來非常麻煩。但是我就是不想用紙尿褲,因為我覺得隻有用佈尿佈才能真正盡到做媽媽的責任。我就想辦法,怎樣才能讓寶寶更舒服,我的工作量也少一些呢?我想紙尿褲裡面有一層能吸水的墊子,如果我把紙尿褲裡面吸水的墊子抽出來,放上一層棉佈尿佈,不是效果一樣嗎,這樣既可以節省一筆開支,寶寶的私處也通風瞭,不就兩全其美瞭嗎,我每次為寶寶換尿佈的時候也輕松瞭不少。不擔心寶寶尿尿瞭,寶寶大便後也不那麼臭瞭,棉佈尿佈也很容易清洗。但是要記住我換佈換得比較勤,桃園到府坐月子一般我一天換2~3次。

  yueyue媽:我來談談清洗佈尿佈

  我的寶寶6個月大瞭,使用的是棉佈尿佈,想在這裡提醒一下新媽媽們,剛買來的棉尿佈和放久瞭的棉尿佈在使用前一定要先下水洗一下,這樣可以讓尿佈更加柔軟,寶寶使用時也會非常舒服,還可以洗去尿佈上的不潔之物,讓寶寶免受有害細菌的侵襲。

  有些棉質尿佈洗過幾次是不是就變得非常硬,這樣讓寶寶很不舒服,我就在給寶寶洗尿佈的時候加瞭一些食用醋,這樣尿佈就變得非常柔軟。方法是這樣,就是在寶寶的尿佈洗完凈洗時,把寶寶的尿佈放到清水中,加入3~4大匙的醋,浸泡上大約7~8分鐘,之後放到洗衣機中清洗幹凈即可。經過這樣的處理,還有給尿佈殺菌的作用。尿佈變得清爽舒適,還不容易讓寶寶的屁屁出現尿佈疹。

  linda媽:我為寶寶準備的紙尿褲

  我可是聽說用紙尿褲容易得尿佈疹,但是忙於工作,有時候連喂寶寶的時間都沒有,就這樣我有時候不得不用紙尿褲。為瞭預防尿佈疹,我就為寶寶準備瞭有尿濕顯示的紙尿褲,寶寶尿濕瞭之後,紙尿褲上的圖案就會變成水印樣,尿濕的多瞭,圖案就會消失,我隻要仔細觀察寶寶尿佈上的圖案就會知道寶寶是不是已經尿瞭,這樣我能及時查看寶寶尿尿情況,並為寶寶換尿佈,保證瞭寶寶能夠享受到幹幹爽爽的尿佈。

  poppy媽:我用尿佈罩防止側漏

  小女孩墊著尿佈是不是有些不太雅觀,其實這也是可以改變的,我的寶貝女兒就是在我的用心呵護下變得看起來更加美觀瞭。我是用尿佈外罩實現這一目的的。有的尿佈外罩,裡面是棉質層,外面是防水層。寶寶在使用時可以現?在貼身的一層墊上棉佈尿佈,然後在外面穿上這種尿佈外罩,這樣既在外觀上看起來舒服瞭,寶寶也不會發生側漏的現象,又不容易脫落。新媽媽可以嘗試一下,效果挺不錯!

  媽媽在選用的時候最好選用能夠顯示尿濕的尿佈罩,這樣能夠讓媽媽照顧寶寶時及時發現寶寶是不是尿濕瞭,並及時更換尿佈,有效預防尿佈疹。

  sunny媽:“臀紅”不是紙尿褲惹得禍

  有些媽媽擔心一夜用紙尿褲容易讓寶寶臀部出現水泡,並且還擔心由於著涼引起寶寶早上拉肚子。這些我咨詢瞭專傢。專傢提示:這些隻要護理得當都是可以避免的。首先讓寶寶穿上適合自己的紙尿褲;其次需要媽媽做好寶寶的臀部護理,每次大便後洗臀部,用紙巾或幹毛巾吸幹水分塗護臀油,如果是尿尿,隻要用濕紙巾、幹毛巾拭幹臀部就可以瞭;再次如果寶寶屬過敏體質,除臀部外的頭、面、頸部均易長濕疹,這樣的寶寶易出現水泡。在正確的臀部護理後,寶寶的紙尿褲是可以穿一夜的,更與腹瀉沒有關系。我就開始一直讓寶寶穿著紙尿褲瞭。

  vivina媽:我正確使用紙尿褲

  當寶寶的紙尿褲被大便弄臟瞭後,我就盡量馬上為寶寶更換;我傢薇薇的紙尿褲也不是太緊,總是留著一個手指大的孔隙,很容易使空氣接觸到皮膚;每次大便之後,我還及時給薇薇徹底清洗被紙尿褲覆蓋區域的皮膚,並使薇薇的皮膚保持幹燥,清洗時我也不會用太大的力,因為寶寶的皮膚還很細嫩,用力太大就會損傷寶寶的皮膚。清洗後,我就給她塗上一層皮膚保護劑如凡士林或防護膏,這樣預防尿佈疹很有效的。我的方法可是咨詢過專傢的,媽媽們不妨試一試。文/餘梅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0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