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月份與人體生物鐘有關?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新竹到府坐月子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據國外媒體報道,英國《自然—神經科學》雜志刊登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出生季節會影響人體生物鐘的節律(速度)。夏季出生的人接受陽光多,生活最幸福;冬季出生的人則更可能生活在“陰霾”中,原因是冬季出生接受日照少,導致生物鐘變慢,健康和個性都大受影響。

  新研究由美國范德比爾特大學生物學和藥理學教授道格拉斯·麥克瑪洪博士完成。新研究以實驗鼠為研究對象。麥克瑪洪博士分析指出,出生後數周或數月內,大腦接受陽光的多少,會直接影響到一個人的情緒變化模式。人體生物鐘測量白晝時長,並根據季節變化而改變自身各種行為。

  多項研究顯示,冬季出生的人發生季節性抑鬱癥(SAD)、雙向抑鬱癥(也稱為躁狂抑鬱癥)和精神分裂癥的幾率更高,這與人體生物鐘正常周期節律遭受幹擾不無關聯。早期研究還發現,冬季出生的人發生食物過敏的危險更大。冬季日曬時間短,導致人體缺乏維生素D,這是關鍵因素之一。

  出生季節對生物鐘的影響究竟是短時的還是永久性的?麥克瑪洪博士表示,這個問題還有待進一步研究探索。 (陳宗倫)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9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