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胸部凹凸明顯要盡早檢查

台北到府坐月子
桃園到府坐月子

  胸腔內主要是心肝和肺臟,所以胸圍的增長和體格發育關系很大。近日,吉林省婦幼保健院兒童保健中心主任倪錫蓮指出,傢長在關註寶寶頭圍時,不要忽視瞭胸圍。

  倪主任表示,一般來說,孩子出生時胸圍比頭圍小1厘米至2厘米,12個月到21個月大時頭圍與胸圍相等,21個月之後胸圍超過頭圍。胸圍是用軟尺平乳頭繞一周的長度。新生兒為32厘米,6個月為44厘米,1歲為46厘米,2歲為49厘米。

  營養不良的孩子由於胸部肌肉和脂肪的發育較差,胸圍超過頭圍的時間較晚,這除瞭有營養因素外,與不重視爬行和胸廓鍛煉也有關。若發現孩子胸部有明顯凹陷或凸起,應盡早檢查。有些疾病可引起胸部畸形,如佝僂病可形成雞胸或漏鬥形,有些嚴重的先天性心臟病可使左側胸骨隆起。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0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