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出生的人更長壽

台北到府坐月子
桃園到府坐月子

  占星學傢們始終堅信,一個人的命運與他出生的月份和季節有著密切的關系。科學研究證明,從某種意義上說這一說法並非完全沒有合理性,哈佛大學的科學傢們搜集瞭來自世界各地共21000名兒童的資料,經過歷時7年的調查和研究證實:人類在身高、體重、大腦體積和智力方面的差異的確與出生時的季節有關。在他們的調查中,相對於那些出生在夏天的孩子,在冬天出生的孩子更加聰明,在事業上更易取得成功。

  研究人員有充分的證據來支持自己的觀點。他們認為,食物、荷爾蒙、溫度、光照、病毒和其他傳染性疾病都存在季節性變化,這些變化對孕婦和正在成長的胎兒產生瞭不同的影響。研究者們認為,季節的不同會造成孕婦們飲食習慣和荷爾蒙分泌狀況的差異。而這些差異,最終會導致嬰兒性格的不同。來自哈佛大學和澳洲昆士蘭大學的精神病學傢和人類學傢分別對新生兒、8月大的嬰兒、4歲和7歲的兒童進行瞭智力測試,調查結果顯示:與出生在夏天的嬰兒相比,冬天出生的嬰兒更重、頭圍更大、智商更高。

  秋冬出生的人

  更長壽

  最新的一項研究,是調查不同季節對人體健康、壽命、身體及智力發展所造成的影響。早在2002年,德國著名的馬克斯·普朗克人口研究中心就公佈瞭一項成果:秋天出生的人比在春天出生的人長壽,並且在老年時期不易生病;尤其對於50歲以上的人來說,出生季節和壽命之間的關系表現得更加明顯。比如,從奧地利搜集來的人口資料顯示,在目前的成年人中,出生在10月和12月間的人比出生在4月和6月間的人平均長壽7個月。

  夏天出生的孩子

  更快樂

  出生的季節還可能影響一個人是樂天派還是悲觀者。夏天出生的孩子比冬天出生的孩子看上去更快樂。美國和澳大利亞研究人員對人生的早期階段的這種差異提出瞭幾種解釋,一種理論是胎兒可能受溫度、降雨量和紫外線等季節性因素的影響。針對這一現象,研究者們指出,飲食結構的變化和季節性傳染病是根本原因。參與研究的一名科學傢說:“預產期在春季的孕婦在冬季度過瞭她最後一段孕期,在這段時間她攝入的維生素就較少;而當她停止哺乳,給嬰兒吃正常的食物時,正好是夏季,這段時間嬰兒就很容易得消化系統的疾病。”除此之外,出生的季節也可以影響到一個人的性格。調查表明,夏季出生的孩子往往比較樂觀,而冬季出生的孩子較悲觀、喜歡抱怨。 張允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8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