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癥與出生季節有關嗎?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新竹到府坐月子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孤獨癥與出生季節有關嗎?美國《流行病學》雜志刊登加利福尼亞大學完成的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冬季懷上的孩子孤獨癥危險明顯更大。

  加州大學戴維斯醫學院研究人員對上世紀90年代至21世紀初出生於美國加州的700多萬孩子的出生記錄進行瞭深入分析。結果發現,母親懷孕季節與孩子日後罹患孤獨癥之間存在一定關聯。研究人員發現,懷孕時間從秋冬季節至早春季節,孩子孤獨癥發病率呈現逐漸上升趨勢。與7月份懷上的孩子相比,3月份懷上的孩子日後罹患孤獨癥危險增加16%。

  研究人員分析指出,這項新研究結果表明,流感等季節性病毒流行等環境因素,可能是造成冬季懷上的孩子更容易罹患孤獨癥的重要原因。新研究負責人奧森尼·澤爾博表示,將母親教育程度、種族以及懷孕年份等因素納入考慮范圍之後,上述研究結果依然成立。(陳宗倫)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8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