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腦癱的癥狀傢長如何辨別

台北到府坐月子

  新生兒腦癱的癥狀傢長如何辨別?作為傢長我們必須要瞭解新生兒腦癱的癥狀,因為腦癱對孩子的成長發育有很大的影響,如果我們能夠及時準確的辨別出現新生兒腦癱的癥狀,那麼就能在最佳時間進行治療,控制疾病帶來的傷害,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新生兒腦癱的癥狀是什麼。

  新生兒腦癱的癥狀如下:

  在新生兒期,小兒腦癱的早期癥狀患兒表現出對周圍一切都沒有興趣,反應很差,動作明顯減少,就連吸吮能力都很差,經常出現嗆奶。如果請醫生檢查,還會發現覓食反射、握持反射、擁抱反射等一些先天反射減弱,或根本不出現。

  到瞭嬰兒期,孩子出現智力運動發育落後等表現,如大腿外展困難、膝部屈曲不易伸直、豎立抱起時雙腿伸直內收、兩腿交叉呈剪刀狀、上肢肘腕關節屈曲及手經常握拳而拇指內收。主動運動少,5個月後仍不能主動桃園到府坐月子伸手抓取自己喜歡的東西,或總用一隻手去抓取。出現異常反射,即一些原始反射延遲消失,而正常保護反射減弱或不出現,還可能出現一些病理反射,這就是新生兒腦癱的癥狀。

  幼兒期的孩子已具備許多行為能力,如有異常很容易被發現。患兒肢體運動障礙,不會走路或走路姿勢異常,如腳尖著地、剪刀步態、跛行、不能下蹲等,手的運動不靈活,不能用手取物或者總用一隻手去拿東西;出現智力落後、語言發育落後或語言障礙,或有視力異常、聽力減退等。出現認知和行為異常,表現為興奮多動或孤獨脆弱等。有的腦癱患兒出現手足徐動、共濟失調、肌張力低下及強直、震顫等,這也是新生兒腦癱的癥狀。

  通過上面的介紹,大傢對於新生兒腦癱的癥狀瞭解嗎?新生兒腦癱的危害很大,傢長一定要重視疾病的治療,不要讓疾病影響孩子一生的幸福,最後我們祝願患兒可以早日康復。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90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