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的寶寶怎麼抱呢?(圖)

台北到府坐月子
桃園到府坐月子

  開始照料及抱嬰兒時,新生媽媽通常都可能感到十分緊張:小傢夥的四肢軟綿綿、頭昂不起來,頸也無力。而自己的手似乎顯得很笨拙。其實,連嬰兒頭頂柔軟的前鹵都有一層硬膜保護著,媽媽隻要正確地,小心地照料,並不會傷害到他。

  寶寶一生下來就需要食物、溫暖與睡眠,也需要別人親近、安撫。如何抱起及放下新生寶寶?

  抱起寶寶的方法

  1.如果寶寶仰臥在床,把你的一隻手輕輕放在她的下背部或臀部下面。

  2.另一隻手輕輕插入寶寶的頭、頸下方。

  3. 輕輕地、慢慢地抱起寶寶,這樣。寶寶的身體有靠傍,頭不會往後搭拉。

  4. 把寶寶的頭小心轉放到你的肘彎或肩膀上,使頭有依附。

  放下嬰兒的方法

  1.把一隻手置於寶寶的頭頸部下方,然後用另一隻手抓住其臀部,慢慢地、輕輕地放下她,手一直扶住她的身體,直到其重量已落到床褥上為止。

  2.從寶寶的背部抽出最接近你的那隻手,用這隻手稍稍抬高她的頭部,使你能夠抽出另一隻手;然後輕輕地放低她的頭,不要讓頭向後掉到床上,太快抽出你的手臂。

  三種常見的嬰兒抱姿:

  1. 將嬰兒抱於手臂中

  將嬰兒換在你的臂彎裡,其頭部和肢體受到很好支撐,有安全感。

  2.將嬰兒面向下抱著

  你的寶貝可能喜歡面向下被你抱在手裡,她的下巴及臉頰靠著你的前臂。

  3. 將嬰兒靠著你的肩膀抱著

  一隻手放在她臀下,支持其體重;另一隻手扶住她的頭,像這樣直抱著她,她會感到安全。

  要把寶寶從一個位置放到另一個位置時,新手媽媽應該與寶寶說話——熟悉的聲音會使寶寶放心。

  嬰兒8周以前,不能控制頭和肌肉,因此,搬動寶寶時,一直要扶住她的身體,使她的頭不搭拉下來,四肢不垂著。文/瑪麗醫生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90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