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重322斤 孩子肥胖怎麼預防?

台北到府坐月子
桃園到府坐月子

孩子肥胖怎麼預防?

  新聞背景:

  14歲男孩體重322斤 隻能趴著睡隨時可能猝死

  據現代快報報道,一名叫王明(化名)的孩子到醫院尋求醫生幫助,他今年14歲,上初二,體重卻已經達到322斤,是三個同學的體重之和。臃腫的身體給他帶來無盡的煩惱,不僅每天隻能趴著睡,而且隨時可能有猝死的危險。

  王明的爸爸說,孩子剛出生的時候,體重3.3公斤,很正常。甚至長到三歲,相比其他同齡孩子,還有點瘦小。

  “孩子當時一吃東西就嘔吐,我們急啊,照這樣下去,身體吃不消啊。去醫院看,醫生說營養沒有跟上,讓每天喝點牛奶,吃點雞蛋。”王明的爸爸說。

  經過一段時間的飲食調理後,嘔吐癥狀有瞭好轉。但孩子胃口卻大開,走上瞭急速增胖的道路。“小時候,他隻要在傢,嘴巴不停,我們說他,他就跟我們急,管不瞭。”爸爸無奈地說,就這樣,體重現在突破瞭320斤。

  預防肥胖有3個關鍵期

  第一個關鍵期:孕期

  懷孕早期盡量減少嘔吐,增加營養攝入,避免胚胎脂肪細饑餓,懷孕晚期應適當節制營養攝入,尤其不要為生個胖孩子故意過度進食,避免體重增長過快。這樣,就可以避免脂肪細胞養成不良的“行為模式”而使孩子日後喝水也長胖。

  第二個關鍵期:出生後一年

  出生前半年應盡可能采用母乳喂養,因為母乳喂養不宜攝入過多營養;換乳期喂養應適度,不要過量。

  第三個關鍵期:4至8歲

  這個時期飲食原則是天然食物,均衡營養,避免過度營養攝入。

  一般認為,對兒童來說,預防肥胖有3個關鍵時期,針對脂肪細胞的發育階段來預防兒童肥胖的發生,可收到較好的效果。如果能抓住上述關鍵期,進行合理的喂養和飲食調節,可以事半功倍地防止兒童單純性肥胖的發生。

  網友互動

  我們傢孩子就是個小胖,今年6歲,每次吃得都比我們還多,現在限制他的飲食,不讓他吃他還不開心。@一口水井的青蛙

  現在的孩子太容易發胖瞭,跟飲食息息相關,市面上很多時候既不健康又油膩,但是孩子還偏愛吃。@翩翩蒲公英

  我們傢我老公是那種易胖型體質,所以對於我們傢小寶,我常常會有意識地控制他的體重,督促他鍛煉就是為瞭防止他變成一個“小胖墩”,現在的孩子10個有4個胖啊,傷不起!@大灰狼愛小白兔

  新浪育兒綜合現代快報、中國新聞網報道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cz/1120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