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安撫寶寶方法需正確使用

台北到府坐月子

  模擬子宮法:母親常會用襁褓包裹出生後的寶寶,這樣能讓寶寶感覺仿佛仍舊被緊緊地裹在子宮內。襁褓確是讓哭鬧寶寶安靜下來的良方,但是要註意的是,不能讓寶寶裹得過熱,也不能趴著睡覺。

  平躺向上法:這確是寶寶最好的睡姿,但是要安撫哭鬧的寶寶,讓其側睡更有效。大多數寶寶在心情愉快時並不介意自己是怎麼躺的,可一旦哭起來,如果父母還讓他平躺,會使他缺乏安全感。

  桃園到府坐月子吮吸緩解法:吮吸不僅能緩解寶寶的饑餓感,更重要的是吮吸能夠啟動寶寶的安撫反射,幾分鐘內就會讓寶寶感覺松弛。因此,寶寶哭鬧時,在其口中放隻安撫奶嘴,不失為一個好方法。但是此種方法不宜常用,不然會使寶寶產生依賴,不利於健康。

  搖晃安靜法:用搖晃來安撫寶寶,雖然能使哭鬧寶寶安靜下來,但是要掌握正確方法,搖晃的力度一定要輕,幅度要小。因為劇烈的動作常會使寶寶頭部和脊柱受到傷害。 鄭影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2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