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你我他/產後媽媽急落髮 順手撥髮掉一束

新竹坐月子推薦.嘉義坐月子.台南坐月子

傳宗接代對於不少女人來說,是被上天賦予的任務,也是人生中的必經過程。然而懷胎10月的辛苦,以及生產完後所產生的症候群,都是沒有實際經歷過的人所無法想像的。

產後由於身體賀爾蒙的分泌改變,這時剛生產完的婦女,身體也會產生各種狀況,要等到過一陣子之後賀爾蒙恢復原先的平衡,身體才會漸漸復原。

生完小孩後,普遍婦女都會有瘦不下來、贅肉難減的困擾,不少人也有產後憂鬱的問題,另外還有一項新手媽媽的困擾,就是產後的大量掉髮。

很多新手媽媽,都會被產後急遽的落髮嚇到,以為自己是否生病,不過其實,產後的掉髮很正常,不少媽媽都表示常常一撥髮就掉下一束,洗頭時更是可怕,掉髮量足以堵住整個排水孔。

通常因為生產造成的掉髮,即使量很多,但不至於造成禿頭,之後會漸漸再長出新髮,只能說媽媽們為了生下平安健康的寶寶,而不計付出任何犧牲的精神實在相當偉大。

▲產後媽媽易有掉髮問題。(圖/翻攝自網路)

 

愛寶貝到府坐月子

 

參考資料

http://www.nownews.com/n/2016/11/17/2307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