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7種外貌特征易遺傳給孩子

台北到府坐月子
桃園到府坐月子

核心提示:張震的妻子莊雯如誕下小千金,並曬出女兒正面照,網友紛紛表示小公主的外貌得到瞭爸爸媽媽的真傳。父母哪些外貌特征會遺傳給寶寶?

張震女兒正面照曝光 被贊五官標致

據香港媒體報道,男星張震2013年年底與談戀愛4年的助手女友莊雯如結婚,夫妻努力“造人”,結婚不到一年,去年10月爆出張震妻子已懷孕5個月。直至10日晨,莊雯如平安誕下小千金,張震不久就在微博上傳嬰兒腳印的照片,而莊雯如也曬出女兒正面照,見嬰兒戴著粉紅色帽子,睡覺時更舉起一雙小手,面龐紅粉,五官標致,一出世便盡得爸爸媽媽的良好基因。

網曝張震女兒正面照

父母7種外貌特征易遺傳給孩子

不少明星在晉升為父母後都會開啟曬娃模式,明星們曬娃總會惹來不少網友圍觀,除瞭明星效應外,星二代出色的外貌也是吸引網友的關鍵。明星們因為自身外貌條件優越,生出的寶寶一般也是外貌出眾。到底父母哪些外貌特征會遺傳給孩子呢?

1.膚色

遺傳指數:★★★

膚色的遺傳總遵循“相乘後再平均”的自然法則,讓人別無選擇。若父母皮膚較黑,絕不會有白嫩肌膚的子女;若一方白一方黑,大部分會給子女一個“中性”膚色,也有更偏向一方的情況。

2.身高

遺傳指數:★★

身高有70%取決於遺傳,後天因素影響隻占30%。若父母較高,孩子高的機會為3,矮的機會為1,偏矮則反之;如果父母中一人較高,一人較低,就取決於其他因素。

3.胖瘦

遺傳指數:★★

如果父母中有一人肥胖,孩子發胖機率是30%。如果父母雙方都肥胖,孩子發胖機率是30%—60%。也有說法認為,母親在孩子體形方面起到的作用較大。胖瘦大約有一半可以由人為因素決定,寶寶完全可以通過合理飲食、充分運動使體態勻稱。

7.眼睛

遺傳指數:★★★

形狀:孩子的眼形、大小遺傳自父母,大眼睛相對小眼睛是顯性遺傳。父母有一人是大眼睛,生大眼睛孩子的可能就會大一些。

雙眼皮:雙眼皮是顯性遺傳,單眼皮與雙眼皮的人生寶寶極有可能是雙眼皮。但父母都是單眼皮,一般孩子也是單眼皮。

眼球顏色:黑色等深色相對於淺色而言是顯性遺傳。黑眼球和藍眼球的人,所生的孩子不會是藍眼球。

睫毛:長睫毛也是顯性遺傳的。父母隻要一人有長睫毛,孩子遺傳長睫毛的可能性就非常大。

5.鼻子

遺傳指數:★★★

一般來講,鼻子大、高而鼻孔寬呈顯性遺傳。父母中一人是挺直的鼻梁,遺傳給孩子的可能性就很大。鼻子的遺傳基因會一直持續到成年,小時候矮鼻子,成年還可能變成高鼻子。

6.下顎

遺傳指數:★★★

下顎是不容“商量”的顯性遺傳。父母任何一方有突出的大下巴,子女常毫無例外地長著酷似的下巴,“像”得有些離奇。

7.耳朵

遺傳指數:★★★

耳朵的形狀是遺傳的,大耳朵相對於小耳朵是顯性遺傳。父母雙方隻要一個人是大耳朵,那麼孩子就極有可能也是一對大耳朵。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cz/1120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