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隊接生 婦帶彌月油飯感謝

申請彌月蛋糕.台北彌月蛋糕.台北彌月禮盒

去年十一月底,預產期將至的歸仁區鄭姓孕婦夜裡突然陣痛,保西消防隊趕到、協助,因產婦羊水已破,嬰兒頭已露出,情況緊急,替代役男陳柏霖與打火弟兄蔡濬溢在救護車上接生,再轉送醫院處理,過程順利,母子均安,三天後就出院。

  • 家屬帶著彌月油飯到消防隊,向打火弟兄們表達謝意。(記者吳俊鋒翻攝)家屬帶著彌月油飯到消防隊,向打火弟兄們表達謝意。(記者吳俊鋒翻攝)

保西消防隊成立六年來,首度在救護車協助接生的案例,如今小孩平安、健康,鄭姓女子及其家屬特地帶著彌月油飯向打火弟兄們致謝,場面溫馨。

小隊長林銘俊表示,陳柏霖有醫師執照,也曾接生過,這種場面「Hold得住」,加上蔡濬溢在旁適時幫忙,處置得宜,打火弟兄沉穩助產,已傳為地方佳話。

陳柏霖回憶,當時婦人側躺在床上呻吟,由於這是第二胎,且懷孕三十八週,羊水已破,因此小心地與家屬協同搬運至一樓擔架,推送上車。準備啟程時,小孩的頭好像已經露出,情況緊急,立即以無菌技術為這名孕婦接生。男嬰伴隨羊水、血水順利產出,一開始男嬰肢端呈藍紫色,新生兒評估(Apgar score)為九分,馬上進行保暖,以及面罩給氧,不久後再次觀測,恢復至十分,當時母子生命徵象都很穩定。

 

橘村屋

 

參考資料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068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