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養四步法

台北到府坐月子

  求助:我是一位新手媽媽,對於寶寶的降臨,除瞭喜悅更多的是對喂奶問題的束手無策,到底該如何正確的母乳喂養?長沙薛女士

  薛女士:

  作為母親,親自給寶寶哺乳是一件很美妙且幸福的事;對於新手媽媽來說,我相信做好以下幾步能幫助你正確地進行母乳喂養。

  第一步:喂奶前的清潔

  喂奶前,先給寶寶換去濕尿佈,然後洗凈雙手,用毛巾蘸清水擦凈乳頭及乳暈。

  第二步:選擇正確的姿勢

  媽媽可以躺著、坐著或者站著喂,隻要覺得舒服就可以。躺著喂奶的時候媽媽要采取頭高側臥位,腰後用靠枕支撐,讓寶寶的身體也側著和媽媽面對面,鼻頭對著媽媽的乳頭,然後輕輕按住寶寶下頜,讓寶貝含住乳頭及大部桃園到府坐月子分乳暈。

  坐著喂奶,如果是坐在床上喂,最好有靠背的東西,可放1-2個枕頭在腰背部和膝下,可以盡量舒服些,否則時間久瞭容易疲勞。如果坐在椅子上喂,最好坐在沙發這些比較舒服的地方,用枕頭支托起寶寶,還可以在媽媽腳下添加腳蹬,使媽媽身體舒適、放松,也有利於排乳反射的形成。

  第三步:喂奶時間

  一般每側乳房每次喂奶的時間約5-15分鐘。喂奶時間過長,寶寶容易吸進較多空氣,引起腹脹或嘔吐。

  第四步:喂奶之後輕輕拍打

  每次喂完奶,媽媽要將寶寶抱起,趴在自己的肩上,臉向外側,輕輕拍打寶寶的背部,使寶寶打嗝,排出胃內的氣體,防止吐奶。

  長沙市婦幼保健院盆底與產後康復中心 熊麗芳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mr/111374.html